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见闻 >见多识广
17省明确开学时间!31省开学时间表汇总 北京安徽福建河北四川黑龙江开学时间最新消息
中国小康网
2020-03-27 15:07

 

随着疫情形势缓解,各地复工复产顺利推进,学校开学事宜已被提上日程。近日,多地陆续明确了开学时间。

据统计,截至发稿,目前内地已有17个省份明确了开学时间,其中,6个省份的部分年级学生已经踏入校园重回书桌。其他省份也在进行开学筹备工作,学生返校指日可待。

17省明确开学时间!31省开学时间表汇总 北京安徽福建河北四川黑龙江开学时间最新消息

又有3省明确开学返校时间

安徽、四川、福建三省发布了开学时间!

福建

17省明确开学时间!31省开学时间表汇总 北京安徽福建河北四川黑龙江开学时间最新消息

26日,福建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开学工作视频会。会议明确,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并报教育部备案,福建省自2020年4月7日起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

其中,高三年级原则上于4月7日先行同步开学;初三年级和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特教学校)除小学一二年级外的其他年级,视高三开学推进及疫情防控情况再分批跟进开学,具体时间和方案按分级管理原则由各设区市或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机构批准后实施;高校、小学一二年级、幼儿园具体开学时间另行研究确定。

安徽

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学生返校安排通告:

4月7日高三年级学生返校,4月13日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初高中其他年级、中职学校学生及小学、幼儿园、特教学校学生返校安排,由各市人民政府结合当地疫情形势以及学校基本防控条件、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等保障情况审慎研判确定,制定分类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方案,但返校时间不得早于4月20日。高校学生返校,视疫情形势另行安排。在各学段学生(高校除外)未全部返校前,培训机构一律不得组织线下培训。

17省明确开学时间!31省开学时间表汇总 北京安徽福建河北四川黑龙江开学时间最新消息

四川

四川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发布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

17省明确开学时间!31省开学时间表汇总 北京安徽福建河北四川黑龙江开学时间最新消息

经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同意,现将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地各学校在确保师生员工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分区分类、分级分段、错时错峰、陆续有序组织开学复课。

二、全省高三年级(含已报名参加高考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原则上由省上统筹于4月1日开学,有条件的学校应实行封闭式管理;初三年级由各市(州)统筹确定,可安排于4月7日开学复课。

三、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学校管理权限,义务教育阶段其他年级和幼儿园由所在县(市、区)党委政府、高中阶段其他年级和特殊教育学校由所在市(州)党委政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综合评估后确定开学时间并对外发布。

四、高等学校开学时间根据全国疫情防控情况另行确定,正式开学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毕业年级、医学类、有科研要求的学生按有关规定报批后可先安排返校复课。

五、校外培训机构在中小学校全面开学复课前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六、各地各学校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各项工作,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得开学,不得强制要求学生家长准备口罩等防控物资。

目前

全国已有多省份(自治区)明确开学时间↓

 

17省明确开学时间!31省开学时间表汇总 北京安徽福建河北四川黑龙江开学时间最新消息

十余省份开学“指日可待”

目前,有6个省份(内地)已经开学。除上文提到的宁夏、山西、云南,2月27日,贵州省决定高三和初三年级学生3月16日正式开学(其他年级待定)。继而新疆也公布,高三年级、初三年级、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定于3月16日开学。西藏则明确,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暂定2020年3月下旬。

据统计,截至3月27日上午发稿,内地已确定开学时间的省份共有17个,除上述6个省/自治区外,还有11个省/自治区即将迎来开学,包括辽宁、江苏、安徽、福建、江西、海南、四川、陕西、青海、广西、内蒙古。

还有一些地区迟迟没有开学的信息。而北京、山东、重庆等地相关部门还曾对网上流传的开学时间进行辟谣。据悉,目前湖北、天津、北京、河北4省市仍维持一级应急响应级别。

 

浙江嘉兴明确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批次

据嘉兴市教育局发布通知称,中小学分三批次开学(首批:初高中及中职毕业年级;第二批:小学4-6年级和初高中、中职其他年级;第三批:幼儿园、小学1-3年级),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及市属学校工作方案3月31日前报教育局体卫艺处备案。

山东德州、泰安明确开学核验时间

德州市: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原则上应在学校开学前5天完成。其中,高中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应在3月31日前全面完成,开学条件检验不合格的学校不得开学。

泰安市:先期进行高中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的核验,高中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要在3月25日自查整改到位,并向当地教育部门提出核验申请,核验组在3月27日前完成高中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的核验工作。核验未达标的学校,3月28日至29日集中整改,整改后再审核核验。

吉林省要求本月底前做好开学准备

吉林省发布通知,要求各地于3月31日前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错峰错时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17省明确开学时间!31省开学时间表汇总 北京安徽福建河北四川黑龙江开学时间最新消息

(图片版权:河南省教育厅)

 

开学分批次,高校开学在即

3月13日晚,教育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曾表示,首先要解决就近的中小学开学问题,在中小学基本上开学,或者在疫情得到更进一步控制的前提下,再考虑大学的开学。

而目前确定开学时间的省份中,大部分均为初、高三年级先行开学;明确中小学其他年级开学时间的仅有三个省份,分别为江苏、云南和青海;此外,仅有江苏一个省份确定了幼儿园开学时间为4月13日。

高校方面,目前江苏、青海、宁夏、新疆等地已有明确开学时间。江苏要求高校以4月13日为开学起始时间,分6批开学;青海全省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原则上从4月1日至4月15日陆续开学;新疆区属高等院校2020年春季学期4月8日开始分批错峰陆续开学。

此外,不少高校也已发布要求教职工返工、进行开学演练的通知。武汉大学发布通知称,要求市外教职工要在3月31日前返回武汉。

从开学日期上看,江苏省初高三年级和陕西省高三年级、云南省中小学其他年级均将开学日期定在3月30日,这将是一个小“波峰”。而更多省份将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日期定在4月7日和4月13日,目前来看,4月将迎来开学高峰。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17省明确开学时间!31省开学时间表汇总 北京 开学时间延迟具体时间表 2020各省市开学时间 到底为什么会有无症状感染者原因揭秘 中国科

24小时新闻排行

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什么意思?淡黄的长裙蓬 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是什么梗?淡黄的长裙蓬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3月27日 世界上体型最大的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