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见闻 >微博动态
睡太多有痴呆风险怎么回事 那么要睡多久才健康呢?
昕薇网
2019-11-29 13:17

近日,一项研究表示睡太多增加痴呆风险,你知道这是是什么原因吗?大家都一个人如果睡眠不足对其身心健康会造成致命的后果,但是一条睡太多有痴呆风险的消息令人疑惑了,这是怎么回事?那么,如果睡太多有痴呆风险,那么要睡多久才健康呢?下面相关详情来了解了解。

睡太多有痴呆风险怎么回事

美国研究表明睡太多容易痴呆!

对于许多女性而言睡美容觉是最纯天然的护肤技巧了吧,因此有大部分女性常有赖床的习惯,能躺在床上多迷一会那是觉得美美的一件事情了,但是今日才了解这一健康知识才知道自身的认知能力实在太浅薄了,那就是英国佛州Miami Miller高校发布科学研究调研人睡过多提升患老年痴呆症风险性。

据悉,国外专家研究显示,过多的睡眠与大脑中被称为脑白质高信号的病变有关,导致认知能力下降,增加痴呆和中风的风险。

据研究调查了解到,晚上睡眠在到达9小时的人,认知能力全面下降,学习能力下降了22%,语言流利度下降了20%,记忆力下降了13%,而这些行为都是阿尔兹海默症等痴呆症的早期症状。这就间接表明了人睡太多不行,会大大增加患痴呆症的风险。

不过有网友表示:睡太多有痴呆风险这点倒是不用太担心,毕竟现在很多人8小时睡眠都做不到。

睡太多患痴呆,那么,你还懒床吗?赶紧起来去上班啦!

睡多久才健康

熬夜是对我们身体健康的提前透支,睡眠不足会影响我们的情绪、注意力与记忆力,很多疾病都与睡眠不足有着很大的联系。那么,一天睡几个小时最好?其实,不同年龄段睡眠时间不同,一般来说年龄越大睡眠时间越短,具体如下。

1、新生儿20~24小时

2、婴儿18到20小时

3、幼儿13到15小时

4、少年10到12小时

5、青年8到10小时

6、中年7到8小时

7、老年6到7小时

8、超过60岁5到8小时

睡太多有痴呆风险怎么回事:那么要睡多久才健康呢?

当然,这些只是一般情况,并不是每个人都要刻板遵守,只要在这个范围内,自己没有不舒服就是最佳睡眠时间。

下面早期痴呆的表现:

1、记忆减退

主要表现近事遗忘,不能记忆当天的事,刚说的话或做过的事就不记得。

2、熟悉的工作都难以胜任了,比如:日常家务。

3、语言障碍

说出的话让人无法理解或解释困难,时常还唠唠叨叨的。

4、视觉障碍

容易迷路或不认得家门等。

5、情绪或行为改变

痴呆患者的情绪会变得极不稳定,较以往抑郁、淡漠或易激动、焦躁不安、注意力涣散。

6、判断力差,注意力分散

老年痴呆症患者均可在早期出现判断力差,概况能力丧失,注意力分散等。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睡太多有痴呆风险怎么回事 那么要睡多久才健 五块钱如何花三天什么梗什么意思 如何五块钱 唐老鸭老婆她滋我是什么意思 唐老鸭老婆她滋

24小时新闻排行

普法网注册入口地址 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 青骄第二课堂学生登录入口2019最新 禁毒知识 青骄第二课堂登录入口最新地址 青骄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