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新财富拉票事件始末详情揭露背后乱象 2018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结果
北青网
2018-09-18 16:50

第十六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投票今天启动,2018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投票,投票于今天9点30分开始,截止日为9月27日17点30分。

一年一度的新财富分析师拉票“故事”即将上演,投票首日却曝出了券商拉票乱象,不雅视频和图片开始流出。据网友爆料,方正证券通信组马军团队演绎了新财富评选之际的“另类饭局”,爆料内容显示,这是一个卖方的饭局,男女之间不雅动作频现。同时,有知名大V爆料此饭局的“主角”为方正证券马军团队。饭局中参与者的“尺度”之大,令人惊奇。

不过每年的新财富都会曝出不同版本的故事,揭开资本市场的风云变幻的一角。

新财富拉票事件始末详情揭露背后乱象 2018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结果

去年市场曝出长江证券美女分析师孙明新,利用美照拉票。据了解,去年新财富投票人数比前年大幅降低,参选门槛、评选机制等方面更加严格。在往年新财富评选中,分析师为了拉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请吃饭、送公交卡、写诗等各种手段层出不穷。

去年监管对部分机构存在的过激拉票行为进行点名批评,且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公约明确写道,“证券研究机构、分析师和销售服务经理凭借真实实力公平竞争,不得进行与证券研究工作无关的拜票、催票等不恰当拉票行为。……举报经查属实,被举报的券商/分析师/销售服务经理、投票人/机构将视情节严重性取消1-3年、或永久参评/投票资格。”

就在这个节骨眼,长江证券建材团队的美女分析师孙明新在朋友圈发的美照就被人当成了新财富拉票照。孙明新却表示很冤,还在朋友圈发了正式声明,她说:朋友圈内容纯属个人生活记录,无任何拉票指向。照片拍摄于今年春节,并非新财富拉票照。所有有关照片与拉票相关描述均为不实言论。她还强调,长江建材团队一直都是通过努力和专业赢得客户的认可,不允许有任何不当拉票行为。若发现任何机构或个人以本人名义拉票宣传,必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个人合法权益。

市场有消息说,孙明新不仅颜好腿长,还是北大经济学硕士,团队去年获得新财富第三名。

另据了解,一场由港交所、新财富主办的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国际路演峰会将于10月中旬在香港举行,活动核心内容就是10余位历年在新财富评选中获得好名次的内地券商分析师向国际机构解析A股。从活动的宣传信息来看,这或是新财富分析师首次组团在海外向国际机构做集体路演。有分析认为,此次新财富大举向海外市场推介,还有与“海外版新财富”Institution Investor(以下简称II)竞争的意味,以谋求在海外市场扩大自身影响力。此前,有一些分析师开始在微信上通过群发消息、发朋友圈、换头像等方式开始为拉票“热身”。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微软禁过愚人节原因是什么?微软为什么禁过愚 斗鱼23次投诉虎牙怎么回事?斗鱼为什么投诉虎 团贷网控制人自首原因是什么?团贷网控制人唐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