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我科学家实现模式匹配量子密钥分发
科技日报
2023-02-07 16:16

记者5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潘建伟、陈腾云等与清华大学马雄峰合作,首次在实验上实现了模式匹配量子密钥分发(MP-QKD),相关研究成果日前发表在《物理评论快报》上。

研究成果表明,MP-QKD在不需激光器锁频锁相的条件下可以实现远距离安全成码且在城域距离有较高成码率,极大地降低了协议实现难度,对未来量子通信网络构建具有重要意义。(科技日报记者吴长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供图)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我科学家实现模式匹配量子密钥分发 OPPO发布首颗全链路电源管理芯片SUPERVOOC S 全球首发电源管理芯片SUPERVOOC S,一加 Ace

24小时新闻排行

女子花7万捡漏买下一套房 50平安置小区距地铁 10岁女孩文具店买到性暗示钥匙扣 图片文字非 30岁男子发现56岁老妈生二胎:一脸不可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