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数码
华为2018年报告一览 2018年全球销售收入7212亿
第一财经
2019-03-29 15:23

3月29日上午,华为在深圳总部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2018年全球销售收入7212亿人民币,约1069亿美元,同比增长19.5%,净利润5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1%

此外,2018年华为研发费用达到1015亿元人民币,投入占比销售收入14.1%,位列欧盟发布的2018年工业研发投资排名第五位。华为近十年投入研发费用总计超过4800亿元人民币。

华为2018年报告

联合国下属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的数据称,2018年,华为向该机构提交了5405份专利申请,在全球所有企业中排名第一。

“华为注重保护自己的知识产品,也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郭平在现场说。

第一财经记者在发布会现场的介绍文件中看到,华为此次年报发布的主题为“迎难而上,追求领先,为选择华为的客户和国家赢得优势。”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信息通信技术快速渗透到各个垂直行业,引发数字化、智能化变革,驱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华为通过压强式投入引领5G创新和规模商用,致力做全球最好的网络联接。同时严格遵从标准,将网络安全与隐私保护置于最优先地位,打造安全可信的高质量产品。

他表示,“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堡垒也最容易从外部加强,面向未来,华为将努力排除外部干扰,不断改进内部管理,沿着既定战略方向前进。”

从各个主营业务来看,华为运营商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940亿元人民币,与上一年基本持平。企业业务实现销售收入74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8%。消费者业务实现销售收入34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1%。此外,华为云业务上线超过160个云服务和140个解决方案,AI服务在十大行业超过200个项目进行探索。

“消费者业务销售收入第一次超过了运营商业务,这是一次结构性的变化。”郭平在现场说,全球手机发货量达到2.06亿台,创造了历史新高。

此外,对于5G的进展,郭平表示,目前已经拿下了30+个5G的商用合同,5G基站目前已累计发货4.5万个。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苹果取消Airpower怎么回事?苹果为什么取消Ai 微软禁过愚人节是怎么回事 愚人节弊大于利吗 华为2018年报告一览 2018年全球销售收入7212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