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金融频道 >金融资讯
人保寿险福建省分公司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海峡网
2021-09-24 09:50

人保寿险福建省分公司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为了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意识,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积极响应中国银保监会、福建银保监局的号召,开展了以“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为口号的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活动。

人保寿险福建省分公司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成立了相关活动领导小组。由于当前福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重点加强了线上、非交互式、媒体媒介等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手段,积极组织开展金融知识“云普及”。

线下开展“五进”活动

辖内各机构积极利用网点优势,在营业场所张贴金融知识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单、悬挂横幅、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在营业柜面摆放及悬挂消费者投诉处理流程,主动公示畅通投诉渠道。9月1日至9月9日各机构通过走进社区、走进公园、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农村等“五进”活动,向消费者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特别向中老年人群体讲解了各类诈骗典型案例及防范技巧,介绍非法集资的特点和形式,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向青少年宣传基础金融知识、红色金融史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倡导理性投资、合理借贷。

线上开展“云宣传”活动

各机构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开展教育宣传工作,为给广大的金融消费者普及更多的保险相关知识,加大线上活动力度。利用从业人员队伍优势要求一线队伍向客户群体推广转发福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知识普及云展厅,福建银保监局、八闽金融等公众号相关文章。同时公司还通过把典型案例制作成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的形式,让消费者对保险规则了解的更加细致。

人保寿险福建省分公司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齐心协力,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