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金融频道 >金融资讯
共建清洁 美丽世界——平安普惠福建泉州分公司净滩行动
海峡网
2022-06-15 18:04

河流与海洋,是属于全人类的共同资产。今年年初,平安普惠发起了由员工和客户共同参与的“美丽行动”,以行动践行绿色生态社会责任。据悉平安普惠旗下约有30家分支机构确定开展“美丽行动”,预计全年公司将在超过100个城市开展河流与海洋公益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生态文明”思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平安普惠福建泉州分公司积极响应总部号召,在绿色公益、生态宝华方面重点发力,落地开展净滩行动。

近日,平安普惠福建泉州分公司志愿者来到美丽的滨海公园,参加由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及泉州市委文明办等单位举办的以“共建清洁 美丽世界”为主题的净滩行动,倡导文明出游、保护河道,携手保护母亲河。

共建清洁 美丽世界——平安普惠福建泉州分公司净滩行动

(图注)净滩行动启动会

当天,平安普惠福建泉州分公司的志愿者冒着炎炎烈日,戴好手套、垃圾袋和拾捡工具对河滩边的烟蒂、纸屑、废塑料袋、玻璃物品、饮料瓶等垃圾进行拾捡清理。大家一次次弯腰拾捡,有的在草丛搜寻废弃矿泉水瓶,烟头、纸屑、小包装袋这些较细微的垃圾,也被一一捡拾到垃圾袋里。大家用双手清理河滩上的垃圾,还河滩一片蔚蓝。

共建清洁 美丽世界——平安普惠福建泉州分公司净滩行动

(图注)平安普惠福建泉州分公司志愿者“净滩行动”现场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来往的人群积极宣传河流保护工程,呼吁大家一起守河护河,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排污水,为维护城市的美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向河流垃圾“宣战”,全力筑起垃圾进入河流的最后一道防线。

共建清洁 美丽世界——平安普惠福建泉州分公司净滩行动

(图注)平安普惠福建泉州分公司志愿者“净滩行动”现场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志愿者前往的河段河滩上的垃圾清理完毕。尽管天气炎热,大家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但始终没有人中途退缩。“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让我对低碳环保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非常开心能为净化滩涂、保护海洋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平安普惠福建分公司的志愿者黄先生表示,自己也将积极呼吁身边的亲朋好友主动加入海洋环境保护的大行动中来,使保护生态环境成为一种绿色风尚。

据悉,每年约有超过1,000万吨的塑料垃圾进入海洋,按照这种趋势,到2040年,由于海洋中现有的塑料不会降解,海水中塑料的总量将可能达到6亿吨,是目前的三倍之多。河流与海洋,是属于全人类的共同资产,保护每条河流的清澈,把蔚蓝还给江河湖海,是每个公民、每家企业应共同践行的绿色生态社会责任。2022年,平安普惠也将继续在绿色公益方面重点发力,沿着“金融+公益”两大路径,积极部署“筑起绿色屏障”、“呵护蓝色星球”、“绿色办公”三大绿色公益行动。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