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金融频道 >金融资讯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金融知识普及月在行动
2022-09-14 19:05

9月1日,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正式启动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为提升公众金融素养,促进国民金融健康,积极守护消费者权益,助力构建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全覆盖、多角度、深层次宣传

据悉,今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期间,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重点从六个方面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一是革命老区红色之旅,呼吁群众妥善保护个人信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如何识别诈骗陷阱,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二是校园防骗“微光”行动,走进各地市大中小学,为在校师生讲解金融知识;三是护航幸福晚年行动:重点宣传老年人诈骗陷阱,帮助老年人守护钱袋子,护航幸福晚年;四是车险服务进万家惠民计划,通过在全省258家平安车主服务中心张贴活动海报、发放金融基础知识折页等物料,面向到店车主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五是关爱残障人士金融安全,向残障人士普及金融基础知识、金融防诈骗知识;六是金融服务助“新市民”安居乐业,面向广大来闽务工人员宣传金融防诈知识。

金融知识宣讲 共享美好生活

9月1日以来,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全省各级机构纷纷组成“平安志愿者”小分队,深入社区、农村、学校、机关、企业等地区,全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金融知识普及月在行动

9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福建监管局、中国证监会福建监管局、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福建省教育厅在福州市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曾氏祠堂外广场联合举办了“首届福建省网络文化节”大型户外公益宣传活动,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携手平安银行福州分行、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平安普惠福建分公司在现场设置宣传点,并且通过小品表演《骗宰坑公司覆灭记》向现场群众生动地展示了不良代理投诉的形式,呼吁广大群众勿信不良退费和代诉。当天,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还派出专业骨干接受保险消费咨询,并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为守护消费者安全贡献平安力量。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金融知识普及月在行动

9月6日,为持续强化新市民金融知识宣传引导,让更多新市民了解现代金融知识,平安产险福清中心支公司志愿者小分队前往福清市佳乐配送服务有限公司为74位美团外卖骑手开展“新市民金融知识宣传月”专项活动。这些为了小家庭奋斗、为了大家园建设的骑手们,在今年如此恶劣的高温天气下,依旧平均一天坚持跑单十多个小时。平安志愿者们向这些骑手一一送上解暑饮品,并发放金融宣传折页,细致讲解各类金融反诈防骗知识,帮助骑手们更好地守护自身的财产安全。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金融知识普及月在行动

“闽小橙说消保” 金融知识教辟专栏

此外,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重点依托“平安好车主”APP、“平安好生活”APP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线上宣教平台,特别上线“闽小橙说消保”发布系列“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等原创宣传素材的方式,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了解金融产品和服务。同时,通过“平安产险福建”微信公众号、“平安产险福建”官方抖音号等线上平台进行本次活动的线上宣传。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将坚持以提升公众金融素养、促进国民金融健康、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涵养良好金融生态为目的,全力倡导理性消费观念,培育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更加平等、便捷地享受金融基础服务,为守护消费安全贡献平安力量。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金融知识普及月在行动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金融知识普及月在行动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