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金融频道 >银行动态
建行晋江分行:“三融合”打造文明创建“好风景”
海峡网
2022-06-24 11:25

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晋江分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以“三融合”打造文明创建“好风景”,先后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福建省模范职工之家、福建省和谐企业等荣誉称号,以文明创建凝聚起全行高质量发展合力。

“党建+创建”融合,注入发展动能。该行扎实做好学习型单位、学习型班组、学习型员工建设,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先后举办多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培训班,开展专题“大学习”“大讨论”,邀请省委党校、市委党校教授来行讲授专题党课,党委成员结合日常工作调研定期进基层开展理论宣讲,切实以先进思想武装员工头脑、指导发展实践。该行创新思路做好党建联建共建,与晋江市金融局、晋江人行、泉州职业技术大学等多个单位开展党委中心组联学共建,先后举办“光荣在党50年、我与建行话党史”老党员客户茶话会、老党员座谈会、“学党史 迎百年”主题征文、主题歌咏比赛、主题视频拍摄活动,高质量完成55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该行第四支部先进事迹入选建总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发展优秀案例汇编,该行组建队伍在全市金融系统党史知识竞赛中获得团队一等奖,持续激发红色动力,打造发展红色引擎。

“服务+创建”融合,引来金融活水。该行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始终坚守金融为民初心,提升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近三年累计为当地民营企业投放信贷资金超1000亿元,为当地企业注入汩汩金融活水。疫情期间,该行更是快速响应当地政府金融助力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在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持续强化金融支持保障力度,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稳企纾困不停歇,累计为各类型企业办理贷款超500笔、金额超15亿元,其中,第六期纾困贷款投放超2.8亿元,排名当地四行首位。该行坚定贯彻落实建总行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23条实施意见,通过有针对性提供无还本续贷、到期贷款本息延期等差别化帮扶政策支持,减免承诺费、电票系统费、出口通知费、出口审单费、押品保险费和评估费等各项费用的“真金白银”投入,有力强化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帮扶,与企业携手共渡难关。

“奉献+创建”融合,助力创城花开。该行将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与当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充分发挥全体干部职工力量,支持服务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积极融入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社区共建共治等重点工作。疫情期间,该行党委紧急成立下沉一线抗疫工作队临时党支部,火线组建支援抗疫一线“张富清突击队”,五个分队共28名志愿者逆行出征,奔赴陈埭镇江浦社区、陈埭镇江头村,协助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30天的时间里,志愿者们与社区(村)工作者并肩作战,顶风冒雨、不分昼夜,规范有序协助核酸检测、采集网格信息、搬运抗疫物资、登记群众需求、分配保供食品、入户采集核酸、参与“清街、扫楼、补网”行动、定制信息统计小程序、协助“爱心流动平价超市”配送物资,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责任担当,为陈埭镇最终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贡献了建行力量,获得陈埭镇人民政府赠送“众志成城战疫情 同舟共济克时艰”锦旗和感谢信。2021年以来,该行累计组织发动300人次志愿者参与 “晋江文明、没我不行”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该行打造的“劳动者港湾”+“红蜂驿站”公益品牌已累计服务33万人次劳动者,持续以大行担当助力创城花开,擦亮着全国文明单位的鲜亮底色。(作者:王真真)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