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金融频道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仙游县支行“贷”动电商加速跑 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2022-08-04 16:59

邮储银行仙游县支行“贷”动电商加速跑 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为落实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关于“一县一品 贷动‘闽’生”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邮储银行仙游县支行在县人行的统一指导下,结合仙游县九大产业发展实际,加快金融对电商的支持力度针对大多数电商经营户资金需求呈现短、简、快的特点,提供纯线上、全流程、一站式贷款服务,为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助燃剂,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电商邮速贷”解决客户后顾之忧

你们的服务真是贴心,不仅帮我寄快递,还能提供信用贷款。”榜头镇赤荷社区的小颜高兴地说“马上就是销售旺季了,我还在为没有抵押物就贷不到款而着急。你们的这笔贷款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真心感谢邮储银行!”。

小颜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红木佛珠、小件主播,大学毕业后从家乡蓬勃发展的红木产业中看到发展数字经济的前景,自己创立了一家专注红木供应链整合的电商直播企业,去年在线销售红木佛珠、小件约2万件。

受到3月份本土疫情影响、物流停滞,红木佛珠、小件的发货及收货时间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延长,资金回笼更慢,在这艰难时期,迫切寻求资金支持小颜找到了邮储银行仙游县支行。该行客户经理积极向小颜推荐“电商邮速贷”产品,并成功批贷10万元,解了小颜备货燃眉之急。

据悉,“电商邮速贷”是贯彻落实邮银协同发展战略,针对电商企业创新推出的专项产品。该产品依据电商企业在邮政速递的寄递业务量,结合企业的线上销售情况、现金流情况等指标,为企业提供纯信用的流动资金贷款,金额最高可达500万元。该产品的推出,缓解了部分轻资产型电商客户的贷款难题。

信用村“信用贷”让农产品搭上互联网快车

仙游县书峰乡兰石村赤石街的村道上,一户户农民送来的一筐筐贵妃白枇杷,非常新鲜,香气诱人,正被收购商打包装车,准备发往全国各地。今年兰石村的“贵妃白”迎来了丰产和丰收,农户们笑逐颜开。

当天,让兰石村村民郑清贵更高兴的是,在兰石村“信用村新用户”授信仪式上,他当场收到邮储银行仙游县支行放贷10万元的到账通知。“现在家里有5枇杷有了这10万元,打算继续扩大规模。”郑清贵高兴地说为了进一步打开销路,郑清贵对接了抖音电商仙游直播基地合作开展直播活动,通过“直播+助农+电商”模式,肉嫩、味甜、色美的枇杷分享给平台用户、广大粉丝,通过平台销售进一步拓宽枇杷销路。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仙游县支行在全县累计新建信用村14个,信用村结余达90个,占全县行政村29%本年新评定农村信用户292户。

(黄益强)

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供稿

金融频道3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