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金融频道 >银行动态
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获“2021年度服务福建经济五星保险机构”称号
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
2022-12-02 20:28

12月1日,在福建省金融形势分析与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推进会上,福建省金融监管局通报了2021年度在闽银行保险机构、金融机构服务非金融企业直接融资等激励评价情况,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获保险机构类(人身险公司)一等奖,被授予“2021年度服务福建经济五星保险机构”称号。

2021年,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总保费246亿元,累计给付金额46亿元,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持续发挥保险的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总保费221亿元,同比增长0.68%。

近年来,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坚持回归保险保障本源,加大保险保障力度,助力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持续加强对“六稳”“六保”、民营小微企业、绿色经济等重点领域金融保险支持;持续优化对台金融服务,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承保台资企业19家、承保有效台胞3358人次,提供风险保障累计7.63亿元,累计赔付支出263.77万元,助力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在支持健康中国建设方面,加大保障型产品推广力度,2022年前三季度累计保障型保险保费5.98亿,保额113.9亿,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积极参与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2022年前三季度政策性健康保险业务实现保费规模约7亿元,充分发挥大型国企在国家医保体系建设中的社会担当。

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将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要求,自觉将公司发展融入到服务国家战略目标中,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落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民生等重要工作,深耕客户细分需求,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保险保障,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通讯员 吴雪婷)

(责任编辑:林华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