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金融频道 >银行动态
金融教育进村,中信温度暖人——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创建省级“乡村金融教育基地”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
2023-02-08 11:00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助力提升乡村金融素养提升,助推乡村振兴,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在莆田精心打造了“金融快乐大本营”基地,并被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认定为福建省乡村金融教育基地,该基地也是莆田市首个省级“乡村金融教育基地”。

近年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在金融知识进乡村上持续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努力通过“创建特色阵地”“创新宣教形式”“聚焦社会热点”等向“美丽乡村”传递“有温度”消保宣传。

微信图片_20230208102541

该基地建筑占地面积约100平方米,主要由两间金融知识普及教室、金融纠纷调解服务站、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党建会议室和移民文化室组成,可为莒溪片区村民参加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提供充足的空间。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还精心挑选了专业骨干担任乡村金融讲师,针对乡村居民需求,聚焦“一老一少”开展专题宣传活动,提示村民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获得当地村民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后续,讲师团将定期开展常态化金融教育活动,为村民提供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乡村征信政策和金融法律法规等知识,推动实现金融教育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同促进、共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208102550

以乡村金融宣教基地为阵地,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将持续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宣教活动,努力做好乡村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让“有温度”的消保在“美丽乡村”生根发芽,为提升农村居民的金融素养,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更多中信力量。

(责任编辑:林华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