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调查发现:青少年上网时间越长越容易心理忧郁
中国新闻网
2019-12-05 15:02

中新网12月5日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董氏基金会5日公布一份对大台北地区初高中职学生所做的调查发现:心理忧郁程度越高的学生,假日上网总时数高于6小时的比例越高,每隔十分钟就想上网的学生,有明显忧郁的比例,高于每隔一小时才想上网的学生。

董氏基金会调查大台北地区2000多名初高中生的上网行为,有36.5%的学生每天上网超过6小时,为的是打发时间、纾压、得到心理满足,学生还表示长期使用网络,会出现不容易专注、睡眠减少、作息不规律。

台湾儿童青少年精神医学会理事长陈质采指出,忧郁情绪与网络成瘾有高度关联、互为因果,家中青少年若有沉迷网络现象,并非只要限制上网时间即可,要处理的还包括人际压力、烦躁情绪等问题。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调查发现:青少年上网时间越长越容易心理忧郁 流感发威 台湾桃园市急、门诊上周突破7000人 郭台铭:若那么在意柯文哲说什么,就不用睡觉

24小时新闻排行

吉喆因病去世怎么回事 吉喆个人资料 吉喆去世 青骄课堂第二课堂登录入口链接最新 第二课堂 世界上最小的海是?12月5日蚂蚁庄园今天小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