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台医院现麻疹群聚事件 护理人员照顾病人遭传染
中国新闻网
2019-12-12 09:37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疾管署”今天宣布新增1例麻疹病例,患者是某医院的病房护理人员,日前照顾境外移入麻疹患者时遭感染,属于群聚事件,追踪人数多达607人,未来恐怕还有新发个案出现。

“疾管署”今天以新闻稿公布此消息,“副署长”罗一钧表示,13日曾有一名台湾北部30多岁女性在泰国感染麻疹的境外移入病例,确诊前曾被医师怀疑是泌尿道感染而住院,后来才确诊为麻疹。

这次新增的麻疹病例正是日前照顾该名个案的病房护理人员,同样是家住台湾北部的30多岁的女性,4日出现发烧症状,5日因双侧耳后疼痛就医,7日出疹主动向医院通报后,由院方安排采检并收治负压隔离病房,经检验10日确诊,分析为境外移入病例引发的群聚感染事件;此次事件共追踪607名医院员工及患者,最后监测截止日为12月25日。

罗一钧表示,“疾管署”与卫生局于9日至该医院实地访查,院方于指标个案确诊后即启动员工健康监测,并由专责人员每天纪录员工健康情形,该院高风险单位如儿科、妇产科、急诊、感染科员工经评估99.3%具有麻疹免疫力,但非高风险单位员工则仅60%具麻疹免疫力,已建议院方替员工接种“麻疹腮腺炎德国麻疹混合疫苗”(MMR)。

罗一钧说,本次新增个案可传染期间,曾于12月7日上午7点半搭乘930路线公交车,提醒曾于该时段搭乘同路线公交车的民众,请自主健康管理18天,如有发烧、鼻炎、结膜炎、咳嗽、红疹等疑似症状,尽速与卫生单位联系,由其安排就医,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疾管署”统计指出,全台今年共累计135例麻疹病例,其中81例为岛内感染、54例为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地以越南18例、泰国14例及菲律宾7例为多;出境目的以旅游29例最多,其次为商务及探亲。

“疾管署”建议,民众出入医院或人潮密集场所,可戴口罩以降低感染或传播风险,另避免带未满1岁或未接种MMR疫苗的婴幼儿前往麻疹流行地区,如需携6个月以上未满1岁的婴儿前往,可于出发前自费接种1剂疫苗;一般民众(特别是1981年后出生的成人)出境前可先就医咨询评估是否需自费接种疫苗,返台后如出现疑似症状,应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并告知医师旅游史。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台医院现麻疹群聚事件 护理人员照顾病人遭传 国家发改委官员:大陆仍是台商最具投资价值市 关爱弱势团体 台湾宜兰老农4年捐逾2万公斤大

24小时新闻排行

庆余年22集哪里可以看地址 庆余年全集资源地 庆余年46集资源 庆余年哪里可以提前看? 庆余 庆余年1-46集无删减百度云地址 庆余年全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