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民宅火灾意外频传 台专家:延长线是电气火灾祸首
中国新闻网
2019-12-12 15:28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天气越来越寒冷,火源使用骤增,民宅火灾时有所闻。台南市消防局火灾预防科股长陈振雄今天说,其中延长线是居家电气火灾祸首,错误使用延长线很容易造成负载,引发火灾。延长线务必选择有“商品安全标章”及保险丝安全装置,或是过负荷保护装置产品,避免延长线旁堆积杂物,受到物品压迫。

台南市消防局统计,今年1月至11月,该市共发生2129件火灾,其中建筑物461件,建筑物火灾中电气因素为140件,约占30%。

火灾预防科说,家庭常用电器不外乎暖风扇、电暖炉、电毯,这些电器往往是居家火灾的主要原因。消防局说,为防范电气火灾,民众应经常检视家中插头及插座,避免松动而产生危险,检视是否有焦黑、绿锈或累积灰尘现象。

陈振雄说,最近寒流来袭,为避免发生一氧化碳中毒案件,请民众于使用燃气热水器时,务必加强警觉心,将热水器所处的对外窗打开,将该处通往屋内的门窗关闭,避免因为风大造成一氧化碳吹进屋内,发生一氧化碳中毒。

为提早侦知火灾发生,消防局长李明峯呼吁,不论大楼、透天等建筑,民众家中务必安装住警器,卖场即可购得并且安装容易。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民宅火灾意外频传 台专家:延长线是电气火灾 台湾2019热搜榜:3部大陆剧上榜 韩国瑜成唯一 台湾居民可在大陆参加社保 国台办解读:考虑

24小时新闻排行

庆余年泄露版全集百度云 庆余年泄露版在线观 庆余年资源遭泄露事件始末 庆余年1-46集全集 庆余年全集完整观看地址在哪里 庆余年1-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