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台湾封神榜:“卡神”“瘟神”“自由女神”
中国台湾网
2019-12-13 09:19

有“卡神”之称、拥有民进党籍的“网军”头目杨蕙如,操控网络舆论导致台当局驻日本工作人员自杀身亡一案,引发岛内连日来的议论与更多可能曝光的内幕。杨蕙如案延烧十余日,民进党的蔡英文终于公开表态,她“觉得卡神的事件已经过度,不要再无限上纲”。

台湾《联合报》12日刊发评论文章认为,蔡英文之所以认为“卡神”事件已经“过度”,希望大家不要“无限上纲”,主要就是想捍卫她一贯主张的“蔡氏民主自由”。如果“卡神”事件继续延烧,搞得民进党内的一大堆要角都“闹肚子痛”,甚至波及她这尊捍卫“台湾民主”的“自由女神”,岂不是要“动摇党本”么?

杨蕙如原本是因为钻信用卡公司的漏洞,善于为自己图利而赢得“卡神”之名。可是,这次“网军”事件爆发,大家才真正见识到她的“神通广大”。她不仅成立了一家资本额3000万元新台币的公司,四处承揽台当局及县市基层公职单位的活动标案。她向台北市政府索要巨额补助的公文,副本还发给台北市议会的“谢系议员”,其手法真叫人感叹“神乎其技”!

文章指出,她更神妙的本事,是手下豢养了一大票“网军”。对于哪个政治人物看不顺眼,杨蕙如一声令下,“网军”便一拥而上,宛如“血滴子”一般,将对手打成“前朝余孽”或“中共代理人”,让他百口莫辩,甚至求生不得、自寻短见!

蔡英文一向标榜自己“民主自由捍卫者”的身份。不过,她所捍卫的就是“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的“蔡氏民主”。问题是:“网军”案爆发之后,“卡神”变成了“瘟神”,民进党上上下下都忙着要跟杨蕙如切割关系,生怕被沾上边,后患无穷。连谢长廷都很不服气的声明:“政界好像谁肚子痛都要扯上谢系”!

现在民进党到底谁在“闹肚子痛”,谢长廷当然心里有数。蔡英文对于自己博士论文的错误百出装聋作哑,对于韩营如何“抹黑造假”却如数家珍。如果她不知道民进党内谁在为“卡神”“闹肚子痛”,难道她这个台湾地区林的高人是干假的?

文章认为,蔡英文之所以认为“卡神”事件已经“过度”,希望大家不要“无限上纲”,主要就是想捍卫她一贯主张的“蔡氏民主自由”。如果“卡神”事件继续延烧,搞得民进党内的一大堆要角都“闹肚子痛”,甚至波及她这尊捍卫“台湾民主”的“自由女神”,这岂不是要“动摇党本”么?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台湾封神榜:“卡神”“瘟神”“自由女神” 民宅火灾意外频传 台专家:延长线是电气火灾 台男子疑路况不熟超速驾车冲撞围墙 送医不治

24小时新闻排行

23岁空姐坠楼失忆详细经过 空姐为何坠楼原因 庆余年28集哪里看 庆余年46集资源 庆余年电视 庆余年46集全集资源地址在哪可以看 庆余年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