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口罩崩盘?药师叹口罩赔本卖:台湾当局抢走生意
华夏经纬网
2021-01-13 16:04

华夏经纬网1月13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时至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却依旧肆虐全球,在疫苗普及之前,口罩的需求始终高居不下。为了让大家都有口罩戴,当局延续之前的实名制口罩政策。不过却有药师抱怨,就算实名制口罩已变成“一片4元新台币(下同)”,仍不见买气。认为口罩市场已经崩盘,连当局都在抢药局口罩生意。

据报道,指挥中心表示,由于岛内口罩产能大幅提升,药局自去年12月31日起,实名制口罩改由厂商统一包装,销售片数及售价将调整为14天10片40元,由“一片5元”降价为“一片4元”。不过根据“联合新闻”报导,彰化一名药师却认为,实名制口罩降价,实为市场崩盘,当局抢救买气的手段。

这位张姓药师表示,自从实名制口罩改为一片4元后,药局一天最多进帐2000多元,等于只有50组人购买。而由药局自己引进的口罩也都用薄利多销方式出清,买气大不如前。

药师抱怨道,“当局掌控口罩市场,只能看当局吃饭。”回想起当初口罩之乱,口罩供不应求,到开放自由市场买卖后,因影响到当局口罩买气,又推出双钢印制度,害许多药局口罩只能赔本出清。

该药师认为,现在实名制口罩降价为“一片4元”,根本是口罩市场崩盘,当局才调整价格。为了抢救买气,药局特别引进民众喜爱的特殊色口罩,现在却被当局下令要查是否会致癌。药师痛批,“生意都给当局做就好了啦!”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口罩崩盘?药师叹口罩赔本卖:台湾当局抢走生 台湾回暖3天 下波寒流周六到 极冻时间点出炉 台媒总结苏贞昌施政争议 曾被选为“最讨厌政

24小时新闻排行

蚂蚁庄园1月13日答案最新 蚂蚁庄园1.13今日答 影视剧拍完不少都会举行“杀青”仪式,“杀青 成语“出类拔萃”中的“萃”原意是指 出类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