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2020年杭州新增台商投资实现逆增长 同比增长76%
中国台湾网
2021-01-22 16:02

中国台湾网1月21日讯(记者 普燕)记者从杭州市台办了解到,2020年,杭州市新增台资企业投资实现逆势增长,全年新增台资企业79家,总投资3.88亿美元,同比增长76%。

2020年杭州新增台商投资实现逆增长 同比增长76%

2020年,杭州市新增台资企业投资实现逆势增长,全年新增台资企业79家,总投资3.88亿美元,同比增长76%。(杭州市台办供图)

据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发生以来,杭州市台办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暖企政策,扎实开展助力台企专项行动,帮助台商台企安全复工复产,全市台资企业享受减税、减费、减租、减息等优惠政策近2亿元,规模以上台企复工率100%。

在此期间,杭州市台企台商台胞积极响应,与大陆同胞患难与共,同心抗疫,向社会捐献防疫、生活等物资累计价值数百万元。

据悉,在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期间,杭州专场共有9个项目签约,涵盖数字经济、电子信息、精准诊疗、生物医疗等领域,总投资近11亿美元。2020年全市新增台资企业79家,总投资3.88亿美元,同比增长76%,台商投资实现逆势增长。

2020年杭州新增台商投资实现逆增长 同比增长76%

浙台邻里节杭州启动仪式。(杭州市台办供图)

为帮助台湾青年更好在杭发展方面,杭州市台办制作并发布《台湾青年杭州创业就业生活指南》小程序和口袋书,实现线上“一站式”服务。结合杭州互联网电商发展的优势,有针对性推出“千名台青主播培养计划”。目前该计划已孵化21名台湾主播,储备400多位台湾青年主播,部分优秀学员与直播机构达成就业协议。

虽然疫情对两岸交流产生诸多不便,但杭台两地民间交流活动仍持续热络。2020年,杭台两地通过线下活动结合视频连线方式,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两湖论坛”、浙台邻里节杭州启动仪式等活动,并运用直播方式开展“台青看良渚”“台青看运河”等活动,加强岛内台胞对杭州及大陆的了解和认知。杭台青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两岸一心”音乐会等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进了台湾青年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和认同。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20年杭州新增台商投资实现逆增长 同比增长7 蔡英文下令“抢救”黄捷 蓝营“最强女刺客” 台湾“驻美代表”出席拜登就职典礼 外交部回

24小时新闻排行

西藏冒险王疑似被害争议视频曝光完整版 离世 男子骂防疫人员:我证件你敢看吗?市长过来也 为了预防病毒可以提前吃抗生素吗?蚂蚁庄园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