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突被通知隔离 桃园市民怒喊:“这就是新年礼物”?
华夏经纬网
2021-01-26 16:08

华夏经纬网1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卫福部”部立桃园医院群聚感染事件,至今已有15人确诊,且首度出现感染源不明的患者,为防堵疫情攻陷社区,指挥中心昨晚宣布居家隔离人数遽增至5千人,让许多民众措手不及,其中一名李姓市民不满怒批,不该出现的状况全被杨志良料中,“这就是我们的新年礼物”?

据报道,据“联合新闻网”报导,不少人坦言接获被隔离通知的当下真的很错愕,一名陈姓市民表示,事发至今已两周,接触的人不胜其数,且不少人是家住桃园,工作地在双北,现在“亡羊补牢”怎么补?双北是不是也该列为风险区?

李姓市民也说,过去几周内曾和桃医上班的亲戚一起参加婚礼,还同桌吃喜酒,疫情爆发后,自己虽未被匡列,但为保险起见,已主动在家隔离10天,期间推掉不少聚会,就连好友母亲过世都不敢吊唁,如今指挥中心突宣布即刻隔离,令他气得直呼“不该出现的状况全被杨志良料中,这就是我们的新年礼物?”

另一邱姓妇人无奈表示,61岁母亲因心脏等疾病入住桃医,虽有外籍看护照护,但她于1月12日至13日都有至病房陪伴母亲5至6小时,却迟迟未收到隔离通知,但她也认为指挥中心通知得太临时,且也已过这么多天了,若真不幸染疫,早就都传给家人了。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部桃+春节返台潮 检疫量能够吗?陈时中给答 蔡英文当局最新民调出炉 苏贞昌跳出“死亡交 指挥中心太小看院内感染 名医:部桃画红黄绿

24小时新闻排行

蚂蚁庄园天气晴朗时,隔着玻璃窗晒被子,杀菌 微信状态视频怎么设置 微信8.0状态视频背景设 蚂蚁庄园晒被子答案1.26 天气晴朗时隔着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