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创纪录 台防务部门:明年军费支出将逾5000亿
华夏经纬网
2021-09-27 18:05

华夏经纬网9月27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根据“国防部”交给“立法院”的施政报告,下年度“国防”公务预算编列3726亿元(新台币,下同),若加计新式战机采购特别预算401亿及基金预算590亿,“国防”预算规模达4717亿。另据指出,“国防部”编列的“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预算”上限2400亿若审查通过,将分5个年度,明年将先支出约460亿,亦即明年的军费支出将创纪录,高达5177亿余元。

“国防”预算4717亿 年成长5.2%

“国防部长”邱国正今天将在“立法院国防委员会”进行施政报告并备询。“国防部”也提出“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的书面报告,预料上限2400亿特别预算案将是“朝野立委”关注焦点。

施政报告指出,明年度“国防”预算规模达4717亿,较2021年度增加233亿,成长5.2%,所获预算除优先满足人员维持法律义务支出外,并置重点于落实“国防”自主政策及循外购筹获岛内无法自制,且获得后可快速提升战力之武器装备,同时维持武器装备妥善与精进后备动员制度等,有效达成整体“国防”施政目标。

议员酸 举债每人可买3支i13

为强化网络战及电子战能力,以攻防演练方式,发掘系统弱点及漏洞,提升资安防护能量,并精进机动雷达快速部署、电战装备侦搜与干扰、跳频通信等作为,辅以推展电战频谱管制系统,提升支持联战任务效能。

国民党“立院”党团日前批评,蔡当局一再宣称“执政”后每年“中央政府”预算持续剩余,但事实是5年多下来,已举债编列2兆特别预算,债留子孙。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昨日大酸,以全台2300万人来说,大概帮每个人欠了8万6900元,至少可买3支iPhone 13了。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创纪录 台防务部门:明年军费支出将逾5000亿 台空军单日两度发布“动态” 上下午各一架解 英国“里士满”号护卫舰过航台湾海峡 东部战

24小时新闻排行

国庆放假调休安排2021 十一国庆放假通知模板 食物位居甘普基本变形法则五大例外的头一位 胡锡进谈东北限电引起舆论不满怎么回事?胡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