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外交部:立陶宛政府背信弃义遭到国内外普遍反对
新华网
2022-01-11 17:45

立陶宛影子内阁近日发表声明,希望立中关系正常化,表示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希望立政府纠正错误,将“台湾驻立代表处”改名为“台北代表处”。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月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立关系出现问题的是非曲直十分清楚。立陶宛政府背信弃义,罔顾中立关系大局,罔顾立陶宛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遭到国内外普遍质疑和反对。 “我们敦促立政府纠正错误,不要充当‘台独’和反华势力的棋子,作出符合自身利益和国际关系准则的选择,回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轨道上来。”汪文斌说。(记者朱超、董雪)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外交部:立陶宛政府背信弃义遭到国内外普遍反 为台资企业发展搭台架桥 外交部:美妄图拿立陶宛当炮灰 ‍‍配合其“

24小时新闻排行

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赵赫去世令人泪奔 赵赫个 时代峰峻因侵权向摄影师kelvin李道歉:会履行 浙台武术爱好者云上交流以武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