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民进党当局纵容出媒体恶霸 连绿营大佬都盼其“求仁得仁”
中国台湾网
2022-01-19 17:32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讯 台湾华视总经理庄丰嘉威胁中国国民党团撤销涉及检讨华视亏损的相关提案,否则要开记者会修理,嚣张行径惹怒蓝绿“立委”。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文章称,由于蔡英文当局一再纵容,让庄丰嘉有恃无恐,才敢把属于公共资产的华视,拿来作为政治斗争工具。

文章说,当年庄丰嘉以媒体人身份到华视担任总经理,但就任后,看不到在媒体经营的改革,反倒因庄丰嘉以意识形态干预台内经营,导致严重内斗,就连节目中介绍餐馆,都把江浙菜说成是“异国料理”。

去年初,华视被映画董事长郭建宏指控节目招标黑幕,庄虽坦承标案评审作业不当,却还意有所指的“暗示”郭建宏,如果映画配合调查有瑕疵,“或许会成为‘政府’标案的黑名单。”让郭建宏忍不住回击“我一点都不担心”,反批华视“权力的傲慢造就环境的腐化”。

文章指出,尽管争议不断,庄丰嘉入主华视后还连续3年经营亏损,但仍受高层力挺,2020年11月,“NCC”(台湾通讯传播主管机构)以政治手段强制下架中天新闻台,“NCC主委”陈耀祥却直接表态属意华视,绿营各派系人马虽加入争抢,52台还是由华视进驻。

蔡英文当局对庄丰嘉脱序行为全然闭只眼,无非就是他“政治选择正确”,也让他更加肆无忌惮,将华视当成个人的政治工具,看谁不顺眼就批评谁,难怪连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都深受其害,要求台文化主管部门必须出面解决。

文章表示,公股占华视八成,内部预算本就需经“立院”审查,中国国民党若真有干预能力,庄丰嘉还能留到现在?华视也不会是今天这种乱象。庄的嚣张行径全是蔡英文当局纵容,再不处理迟早还会出大事,如柯建铭所说,还是让他“求仁得仁”,别再糟塌华视了。(中国台湾网 娟子)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民进党当局纵容出媒体恶霸 连绿营大佬都盼其 中国台北代表团22日前确定最终名单 已有4人取 外交部:中方强烈反对斯洛文尼亚领导人涉台言

24小时新闻排行

2022扫出敬业福万能福图片合集 支付宝福字202 敬业福的福字图片2022原图 扫出敬业福最大几 《开端》张警官结局是什么?开端小说结局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