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最后一位故宫文物赴台押运人索予明在台湾逝世
中国台湾网
2022-06-20 17:57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讯 据台媒报道,最后一位将故宫文物由大陆押运至台湾的负责人索予明,19日中午11点半于家中去世,享寿103岁。台北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冯明珠感伤表示,“当年的文物押运人,索公是存世的最后一位,他的离去,也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据报道,索予明是1949年负责运送第三批故宫文物赴台的押运负责人,当年随着“中央博物院筹备处”赴台,此后一直在台北故宫工作直到退休。

索予明1920年生于湖北江陵,抗战时考上同济大学机械工程系,1941年“中央博物院筹备处”落脚四川南溪县李庄,索予明得知筹备处招募绘图人员,便姑且一试,从此与“故宫”结下不解之缘,赴台后更专研漆器而成为台北故宫的漆器专家,一直工作至60余岁退休。(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最后一位故宫文物赴台押运人索予明在台湾逝世 岛内学生确诊数累计突破31万例 4399所学校暂 一天10架!解放军军机19日再入台“空域” 轰-

24小时新闻排行

成语“久假不归”指的是?蚂蚁庄园今天答题答 2022年6月20日蚂蚁庄园答案 蚂蚁庄园6.20今日 蚂蚁庄园2022年6月21日答案最新 小鸡宝宝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