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少子化冲击!高雄一小学仅1毕业生 四年级开始一对一教学
中国台湾网
2022-06-28 17:46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讯 岛内受少子化影响,近两年一直传出有学校合并或关闭的消息,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高雄市一小学举办了一场只有一位学生的毕业典礼,据悉,因为少子化,张庭榛从四年级开始就单独上语文等主科课程,毕业典礼上一人包揽高雄市长、六龟区长及学校家长会长等多项奖学金,获得亲友及全校师长祝福。

张庭榛出生于2010年,一年级至三年级期间,原有的2名同学陆续转校,从四年级开始,主要学科由老师进行一对一教学,体育与艺术课程则采取混龄教学。因为只有她一位毕业生,她一人包揽各级及多个民间单位颁赠的奖学金,张庭榛表示,“真是人生最快乐的一场毕业典礼”。

此前就有台媒报道,因受少子化的冲击,岛内不少私立大学及学者提出公立私立学校同步减招要求,以避免私立学校因无人可招而关闭。虽然针对少子化,岛内已经设立私立高中与大专学校关闭的方式方法,但从台教育事务主管部门统计的数字看来,小学、初中也将面临关闭的状况。(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少子化冲击!高雄一小学仅1毕业生 四年级开始 台军称战时将征用台湾高铁 结果遭台立法机构 台湾地区28日新增44379例本地确诊病例、103人

24小时新闻排行

北京疫情今日最新消息:6月27日0时至24时,无 上任两个月后落马的市委常委,4天前还在现场 2022年6月28日蚂蚁庄园答案 蚂蚁庄园6.28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