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李家超:“一国两制”在香港成功实践有目共睹 支持新版台湾问题白皮书
中国台湾网
2022-08-11 17:54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10日)联合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李家超在官微表示,中央政府发布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向全世界正义凛然地重申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一事实和现状,展示中央对实现祖国统一的坚定立场和政策。

李家超说,长期以来,台湾一些政治势力对“一国两制”存心曲解误导和恶意抹黑,刻意鼓吹“台独”。“一国两制”在香港成功实践有目共睹,是香港社会的最佳制度保障,是维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重要基石,更是给予特区“背靠祖国、联通世界”这独特优势的成功国家政策。  

李家超指出,香港能渡过三年前外部势力插手推波助澜的“黑暴”和“港独”所带来的破坏和威胁,全赖“一国两制”的制度保障和中央采取一系列标本兼治的举措,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让香港由乱及治,迈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一国”原则愈坚固,“两制”优势愈彰显。

李家超强调,特区政府坚决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一个中国的原则,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中国内部事务坚决反对,并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央采取的必要措施。(编辑/郭碧娟 审校/李柏涛)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李家超:“一国两制”在香港成功实践有目共睹 国台办:“两制”台湾方案的空间和内涵将在两 中国官方第三次就台湾问题发表白皮书,强力警

24小时新闻排行

台风木兰登陆,女子被吹成“赛亚人”,新造型 海洋里的海绵是植物还是动物?蚂蚁庄园8月11 浙江疫情今天(8月11日)最新情况:8月10日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