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岛内民众担忧百年地震周期来袭 专家:每个台湾人一生能碰上2次强震
中国台湾网
2022-09-21 15:31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讯 据台媒报道,17日,台东关山发生6.4级地震,18日台东池上又发生6.8级地震,强震密集出现,让外界纷纷揣测,是否百年地震周期将至?面对民众担忧,岛内有专家表示,台湾其实约每30年就会出现一次7级以上强震,平均每一个台湾人,一生可能会面临2次7级以上的强烈地震。

岛内民众担忧百年地震周期来袭 专家:每个台湾人一生能碰上2次强震

9月17日起,台东关山先发生6.4级地震,接着台东池上又发生6.8级强震,接下来换花莲卓溪发生5.9级地震,面对强震不断,根据统计,从第一个地震发生后至20日上午9时为止,台湾前后发生164次地震,岛内民众纷纷担忧,怕接连的强震,可能会触发百年一次的海沟型强震。

有岛内专家对此表示,比较灾害性的地震,平均每30年会出现一次7级以上强震,而距离台湾上次7.6级的“九二一地震”至今已过了22年,每一个台湾人平均一生内,可能会面临2次7级以上的大地震。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岛内民众担忧百年地震周期来袭 专家:每个台 蓝营批民进党执政混乱 年轻人最苦 苏贞昌地震勘灾行程一改再改 台网友讽:是勘

24小时新闻排行

海南疫情今天(9月20日)最新情况:9月19日0 北电学生赵韦弦下载多人私密照 校方成立专班 南京女大学生遇害案二审:男友洪峤维持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