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弹“壮胆” 国台办发出警告
中国台湾网
2024-03-28 18:47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北京讯 (记者 高斯斯 孙路路)国务院台办今日(27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陈斌华就近期两岸热点议题答记者问。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弹“壮胆” 国台办发出警告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陈斌华。(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日前,有台媒报道称,台相关部门和机构已做过“金融兵推”,如果两岸开战,为筹措“战备资金”,可以考量增加税、费。此事在岛内引发质疑,称是在收“战争税”。

岛内商界人士亦普遍认为,民进党当局当前的行径完全划错了重点,只有搞好两岸关系、避免战争才是解决问题的真正办法。

陈斌华对此表示,这说明民进党当局正蓄意制造紧张对抗,借炒作和操弄“备战”谋求其政党私利,与其标榜的“设法缓和台海紧张形势”完全是背道而驰。如果任由他们在“台独”的邪路上走到黑,广大台湾同胞将是最大的受害者。

近年来,民进党勾结外部势力,从美国手中购买武器、挥霍老百姓的钱早已成为铁板钉钉的事实。而这段时间民进党当局的种种挑衅行径也使得两岸关系变得格外紧张。

比如,民进党当局日前曾宣称,4月将在金门本岛、烈屿等地进行实弹射击,并辩称相关做法为例行性常态训练射击,没有针对性。

究竟是“例行性”的训练,还是有“针对性”的挑衅,民进党当局心里比谁都清楚。金门乡亲亲历和平与战争的转换,愈加珍视和平、反对战争,他们已经在“开炮”与“建桥”中作出了正确选择。

陈斌华表示,“我们密切关注台军在金门的动向,如其挑衅滋事,胆敢轻举妄动,必遭失败。”

在经济方面,众所周知,《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生效实施已二十多年了,令台湾获益巨大。近期,在岛内发生所谓“反服贸运动”十年之际,台湾各界反思与检讨声音不断,纷纷呼吁即将上台的民进党新团队要寻求有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策和路线,切实维护和增进岛内业界和民众的利益福祉。

陈斌华指出,十年来的事实已经让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企业认识到,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台湾民众、企业才能获得更多的利益福祉。民进党当局应正视要和平不要战争、要发展不要衰退、要交流不要分离、要合作不要对抗的岛内主流民意,尽快取消阻挠破坏两岸交流合作的人为障碍和限制,采取有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政策路线。

对比民进党当局只顾谋取政治私利、罔顾民生、不断搅乱台海局势的“老把戏”,近期稳步推进的两岸交流活动显然是两岸民间更期待的一股暖流。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于26日至29日在海南博鳌召开。陈斌华介绍了参加博鳌论坛的台湾相关人士,欢迎台湾工商界人士踊跃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并表示会提供必要的服务和接待。

近期,两岸文化交流活动持续热络,包括两岸携手打造的昆曲青春版《牡丹亭》再次赴台开展二十周年庆演、由两岸数十位优秀演职人员创作的话剧《寻味》即将登陆国家大剧院。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陈斌华也一一作了详细介绍。

对于两岸舆论关注度较高的马英九先生4月将再次带领台湾青年来陕西、广东、北京等地参访交流,陈斌华表示,会妥善做好马先生此行的相关活动安排。两岸同胞是一家人,自然应该多来往、常走动,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上,欢迎台湾各政党团体和各界人士常来大陆参访交流,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海和平稳定,造福两岸同胞。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弹“壮 日前汪小菲在台北大S住处的有关言行受到网友 福建宁德打造台港澳人才“联谊之家” 台胞冀

24小时新闻排行

女子回应男友因给不出30万彩礼分手:有两个弟 广西一保时捷“爆改”小米SU7 引网友围观和热 女子称打车爱上司机2年花了400万 已经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