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篮球新闻
谁最了解詹姆斯的身体?连詹皇妻子都败给这个人(2)
腾讯体育
2016-11-01 08:42

谁最了解詹姆斯的身体? 詹皇妻子败给这个人

曼西亚斯帮助詹姆斯做身体康复

詹姆斯有着变态的身体,天赋异禀,但也需要后天的保养。NBA并不缺身体天赋暴强的球星,但是他们浪费了身体天赋,职业生涯很快出现伤病,远远没有挖掘他们自己的最大潜能。詹姆斯则充分挖掘了自己的潜能,职业生涯至今没有大伤出现,而且现在仍然保持了巅峰状态。“人们没有意识到他在保养身体上有多努力,勒布朗每年在自己的身体上大约花费150万美元。”詹姆斯的好友马弗里克-卡特曾经这样表示。

这150万美元的花费包括聘用两位训练师,专门的厨师以及训练设备等。卡特还透露,詹姆斯无论到哪里都会至少带一名训练师。詹皇经常带的就是曼西亚斯。NBA赛季期间,曼西亚斯自然是跟随左右。NBA休赛期,詹姆斯需要满世界跑参加商业活动,曼西亚斯也会跟着前往,见缝插针地安排詹姆斯训练。

2008年和2012年,詹姆斯征战奥运会,曼西亚斯成为了美国男篮的训练师,依然跟在詹姆斯身边,一心一意为詹皇保养身体。2010年,詹姆斯离开骑士转投热火,曼西亚斯自然也是从骑士离职,跟着去了迈阿密。他依然是詹姆斯的御用训练师,同时在热火队挂职担任训练师。2014年,詹姆斯回归骑士,曼西亚斯又跟着回归骑士。

都说詹姆斯-琼斯是詹姆斯的好基友,詹皇到哪里都带着琼斯,其实曼西亚斯跟着詹姆斯混的时间更长久。

“他和勒布朗发展出了一种很好的关系,一种友情。他们是很好的朋友,并且互相帮助。有时候,勒布朗在推特上说他必须听从训练师的建议,这真的很有趣,因为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之一正在接受我朋友的建议。”说这话的是曼西亚斯的好友拉洛-里奥斯。里奥斯是曼西亚斯的校友,曾为得克萨斯大学泛美分校打球,现在是一位高中篮球教练,他很为自己的好友自豪。

曼西亚斯结婚的时候,正处在詹姆斯效力热火时期,詹姆斯带着不少热火球员出席了曼西亚斯的婚礼。曼西亚斯特意叮嘱参加婚礼的所有亲戚朋友不许对着詹姆斯等球员拍照。“他不希望我们表现得像是从来没有见过这些明星,他要我们表现自然,不让我们拍照,他就是想要保护勒布朗还有其他一些球员,”里奥斯这样表示。

这就是曼西亚斯懂得把握分寸的地方之一,他为大明星服务,但从来不恃宠而骄,从来都是谨慎行事。

所以当被问到为何选择曼西亚斯作为自己的私人训练师并且合作那么多年时,詹姆斯的回答很简单:“信任,我信任他。”

他助詹姆斯保持变态身体

詹姆斯信任曼西亚斯,当然不仅仅是曼西亚斯低调做人,更重要的在于曼西亚斯确实帮助詹姆斯好好保养了身体。

“迈克(曼西亚斯)到哪都跟着我,要我做这做那,我看到他都嫌烦,不过他做得很好。”詹姆斯曾经这样戏言。其实如果要詹姆斯从他的团队里选择一个最信赖的人,曼西亚斯一定在候选名单之中。

曼西亚斯随时掌握着詹姆斯的身体信息。比如在2015年初,詹姆斯曾经身体感到不适,缺席了两周的比赛,曼西亚斯带着詹姆斯到了气候比较温暖的迈阿密进行康复训练。那段时间詹姆斯因为膝盖有伤总共缺席9场比赛,是他职业生涯连续缺阵比赛最长的纪录。

但是,恰恰有了那段时间的休息,让詹姆斯避免了出现警报的身体进一步劳损出现问题,而做出休息多长时间的计划,曼西亚斯是重要决策者。我们后来都看到2014-15赛季后半程的詹姆斯又恢复巅峰水准,那一年季后赛詹姆斯骁勇无比,可惜骑士缺兵少将,詹姆斯在总决赛孤军奋战,纵然打出恐怖数据,还是2比4不敌勇士。而在2015-16赛季,詹姆斯终于报了一箭之仇,他率领骑士在总决赛1比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

詹姆斯在上赛季总决赛最后三场比赛的表现堪称神人。詹姆斯第五战得到41分、16个篮板、7次助攻、3次抢断和3次盖帽。第六战詹姆斯得到41分、8个篮板、11次助攻、4次抢断和3次盖帽。第七战詹姆斯得到27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2次抢断和3次盖帽。当勇士球员的体能在后半程下降,老詹却越战越勇,保持旺盛的体能,统治了比赛。在这其中,曼西亚斯帮助詹姆斯在每场比赛结束后积极进行恢复起到了关键作用。

事实上,詹姆斯的身体也并不是全无问题,比如他有着长期的背伤史。早在詹姆斯效力骑士的第一阶段,他就经常受到背伤困扰。患上这一伤病的球员很多状态会大受影响,比如麦蒂就曾深受背伤困扰影响表现。

詹姆斯有此隐患,曼西亚斯自然是竭力保养詹姆斯的背部,他为詹姆斯引进了瑜伽训练,提升詹姆斯的柔韧性,适当放松身体的肌肉。“勒布朗很关注自己的身体,他会做对身体有好处的运动,特别是能够加强平衡性的训练。瑜伽是训练的好方式,它不但帮助人锻炼身体,还帮助人锻炼心理。柔韧性对詹姆斯尤其重要,我们已经把这种训练列为常规训练课程。”曼西亚斯表示。这些年詹姆斯的背部问题减轻了许多。

新赛季的詹姆斯生龙活虎,他又开始了新的征程,曼西亚斯则继续在詹皇身边做那个低调的男人。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全明星MVP奖更名怎么回事?全明星MVP奖为什么 锡安连续三次扣飞怎么回事?全明星新秀赛锡安 男篮预选赛推迟怎么回事?国际篮联为什么推迟

24小时新闻排行

铁路退票1.15亿张怎么回事?铁路退票1.15亿张 男子解除隔离10天后发病怎么回事?男子为什么 时光与你都很甜1-32集完整版在线看 时光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