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篮球新闻
富兰克林四双 新疆险胜山西比分114-110
腾讯体育
2019-12-11 15:20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CBA常规赛第十五轮迎来一场焦点排位之争,排行榜第二名的新疆男篮对阵本赛季黑马山西男篮。本场比赛,单外援作战的新疆在上半场同山西打的极为激烈。最终,新疆在末节还剩22秒时,凭借阿不都沙拉木的关键三分,客场114-110战胜山西男篮,避免球队的两连败,同时也终结山西的五连胜。值得一提的是富兰克林本场得到42分12篮板12助攻10抢断,成为CBA历史第三位单场拿下四双的球员。

新疆险胜山西富兰克林四双

新疆力克山西

比赛数据

球队数据方面,新疆男篮篮板50-45领先,助攻21-24落后,抢断4-14落后,失误18-8,三分球命中个数上,新疆9-10落后。球员数据方面,新疆5人得分上双,米卡29分16篮板,周琦20分12篮板,阿不都沙拉木20分,唐才育13分,曾令旭11分。山西4人得分上双,富兰克林42分12篮板12助攻,任俊威18分8篮板,原帅15分,莫兰德13分10篮板。

本场最佳:中国“字母哥”关键三分杀死比赛

阿不都沙拉木登场37分钟,投篮13投8中,得到20分4篮板2助攻优秀数据,并且末节顶住压力投进关键三分,成为球队拿下本场胜利的最大功臣。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本场比赛过后,两队一共交手31次,新疆队25胜6负。上赛季两队常规赛共交手4次,新疆4战全胜。

费尔德对阵山西因伤缺席

本场比赛,新疆男篮小外援费尔德因伤缺席了本场比赛,极大程度上影响了新疆男篮的组织和串联进攻。

球员冲突却误伤裁判

首节节末,在一次篮板球争抢中,新疆男篮的范子铭同山西的郭晓鹏出现肢体冲突,而裁判在阻止冲突中,不幸被郭晓鹏打到鼻子,出现出血状况。

富兰克林CBA生涯总得分连超两人

本场比赛,富兰克林得到42分,CBA生涯总得分来到4994分,CBA生涯总得分排名从49位提升到47位。

时隔10年富兰克林单场四双再现赛场

富兰克林本场拿下42分12篮板12助攻10抢断,成为CBA历史第三位单场拿下四双的球员。之前两位拿下四双的球员分别是:2004年12月8日胡雪峰16分10篮板12助攻10抢断,2009年12月25日克里斯·威廉姆斯(青岛队外援)15分11篮板11助攻11抢断。

比赛回顾

首节,周琦外线发炮命中三分,米卡勾手再拿两分,随后,任俊威命中三分,富兰克林上篮打进,两队开局战成5-5平。接下来,曾令旭转换打进,米卡补扣得手,任俊威投进三分,暂停之前,新疆13-10领先山西。暂停之后,两队在进攻上你来我往,场上分差极为焦灼,节末,周琦凭借灌篮和罚球连拿7分。首节结束时,新疆30-25领先山西。

次节,富兰克林上篮拿到两分,西热力江三分给予回应。随后,莫兰德和刘冠岑接连扣篮得分,新疆请求暂停。暂停之后,富兰克林抢断上篮打进,俞长栋三分紧咬分差,富兰克林连续打成两次2+1。节末,周琦罚球连拿3分,原帅中距离跳投打进,米卡两罚一中,新疆57-56领先山西。

易边再战,阿不都沙拉木中投投进,富兰克林里突外投连得5分,帮助山西追平比分。中节阶段,两队持续打成快攻上篮,阿不都沙拉木持续上篮得手帮助新疆紧咬分差,郭晓鹏上篮打进同时造成犯规,新疆请求暂停。暂停后,阿不都沙拉木迎着莫兰德上篮再次得手,节末,富兰克林抛投命中,俞长栋打板打进,唐才育三罚全中。第三节结束时,新疆80-79领先山西。

末节,邢志强率先投中三分,周琦两罚全中,唐才育、邢志强接连对飙三分,随后,周琦和富兰克林也分别投中三分,山西暂时领先2分。节末,原帅投进关键三分,米卡灌篮得手,还剩52秒时,原帅再次投进三分,米卡2+1打成再次追平比分,比赛还剩22秒时,阿不都沙拉木投进关键三分杀死比赛。最终,新疆114-110客场力克山西。

双方首发

新疆男篮:曾令旭、西热力江、阿不都沙拉木、周琦、埃里克-米卡

山西男篮:贾马尔-富兰克林、原帅、刘冠岑、任俊威、葛昭宝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十六轮,12月12日,山西男篮客场挑战山东男篮,12月13日,新疆男篮主场对阵青岛男篮。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全明星MVP奖更名怎么回事?全明星MVP奖为什么 锡安连续三次扣飞怎么回事?全明星新秀赛锡安 男篮预选赛推迟怎么回事?国际篮联为什么推迟

24小时新闻排行

铁路退票1.15亿张怎么回事?铁路退票1.15亿张 男子解除隔离10天后发病怎么回事?男子为什么 时光与你都很甜1-32集完整版在线看 时光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