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篮球新闻
前北京首钢球员韩崇凯因病去世享年30岁 韩崇凯个人资料介绍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1-08 15:42

1月8日,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发布讣告称,前北京首钢男篮队员、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职工韩崇凯,于2021年1月7日12点24分,因病抢救无效,在北京安贞医院逝世,享年30岁。

韩崇凯生前曾随北京首钢队捧得2011-2012赛季CBA联赛总冠军奖杯。他依靠扎实的篮下脚步和稳定的中投担当球队二中锋,成熟稳健的球风和忠厚老实的人品深受球迷和朋友们的喜爱。在当时的球队中,性格内向、脾气温和的韩崇凯是训练最认真刻苦的一位,每天训练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韩崇凯有一个亲切的外号——“虎子”,每当他上场时,观众席上总能传出“加油虎子”的呐喊声。遗憾的是,就是这样一位深受球迷喜爱的年轻运动员,却因患心脏主动脉夹层动脉瘤,不得不在当打之年离开了自己心爱的球场。

从2010年至2013年,韩崇凯为首钢队效力了三个赛季。退役后,他作为首钢篮球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球队行政及客队接待等工作。他对待工作就像对待篮球一样,踏实肯干、认真好学,深受领导和同事们的喜爱。

韩崇凯个人资料介绍

韩崇凯(1990年8月18日-2021年1月7日),出生于中国辽宁,中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中锋,曾效力于辽宁西洋肥业篮球俱乐部、北京金隅男篮俱乐部。

韩崇凯于2010-11赛季开始为北京队征战CBA比赛,连续效力3个赛季,其中随队夺得了2012年的CBA总冠军。2012-13赛季,韩崇凯场均能够贡献3.3分和0.8个篮板。

2021年1月8日,北京首钢男篮发布讣告,前北京首钢男篮队员韩崇凯因病抢救无效,于2021年1月7日12时24分在北京安贞医院逝世,享年30岁。

中文名:韩崇凯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出生地:辽宁

出生日期:1990年8月18日

逝世日期:2021年1月7日

身    高:206 cm

体    重:96 kg

运动项目:篮球

所属运动队:北京金隅男篮

球衣号码:15号

(责任编辑:端焰)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前北京首钢球员韩崇凯因病去世享年30岁 韩崇 库里62分生涯新高刷爆纪录 勇士137-122开拓者 湖人力克灰熊喜提3连胜 勒布朗22+13+8

24小时新闻排行

蚂蚁庄园1月8日答案最新分享 蚂蚁庄园今日答 古代满100岁被称为?蚂蚁庄园答案1月7日最新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古代官员年终奖是什么 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