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2019亚洲杯国足VS菲律宾 菲律宾是怎样的球队
南方都市报
2019-01-11 10:27

亚洲杯小组赛C组进入第二轮,北京时间今晚国足将迎来第二个对手菲律宾队。里皮又一次面对熟悉的老对手埃里克森,只是埃里克森治下的这支菲律宾队,中国队可能会比较陌生,他们在首轮比赛里仅以0比1输给了强大的韩国队,让人刮目相看。

2019亚洲杯国足VS菲律宾 菲律宾是怎样的球队

陌生的菲律宾队

2017年国足曾在天河体育中心的热身赛上8比1横扫菲律宾队,但没人会认为那场比赛反映了两支国家队的真实差距。菲律宾队给中国球迷留下的真正深刻印象,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四十强赛最后一场他们3比2力克朝鲜队,成全了中国队晋级十二强赛的梦想。说菲律宾队那次是国足的“恩人”,不为过。

那场比赛证明,以最强阵容出战的菲律宾队绝非鱼腩。这次亚洲杯首战0比1负于韩国,进一步证明了这一点。这也跟菲律宾国家队大名单里拥有超过20名“归化”混血球员有关。曾效力于河南建业的菲律宾队主力前锋哈维尔·帕蒂诺就是西班牙人,另一名前锋扬哈斯本出自英国青训体系,在效力切尔西预备队期间,还跟中国国奥队踢过比赛打过架。

埃里克森执教一支“混血军团”,这绝对是菲律宾国家队历史上的最高配置。埃里克森最擅长的就是让球队发挥出该有水平,他执教的球队一般起伏不大。在执教广州富力和上海上港期间,埃里克森都带队创造了队史最佳成绩,他在亚洲的经历到目前为止是成功的。埃里克森还有一个优势,他曾在中国联赛执教四年,对这些中国国脚非常熟悉。

或是“好朋友”最后一次交锋

里皮要面对的是熟悉的埃里克森执教的一支陌生的菲律宾队。赛前发布会上,里皮谈到埃里克森时非常恭敬:“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非常不错的朋友。最近我们没有对比赛过多交流,比赛开场前会去打个招呼。”

埃里克森给人的印象确实是老好人,谦逊温和,从不咄咄逼人,但里皮给埃里克森发这张“好人卡”不代表他认为埃里克森好对付。相反,里皮绝对不会低估埃里克森的球队,因为在两人的直接交锋史上,埃里克森是胜率更高的那位。两位世界级名帅在意甲和中超总计交手27次,里皮9胜6平12负处于下风。

埃里克森在谈到这场对决时则说:“我和里皮是多年好友,但这或许是我们俩碰面的最后一次比赛了,因此我们都想击败对方。”埃里克森与菲律宾队签的是短合同,而里皮也将在亚洲杯后卸任,这场比赛很可能是两人最后一次交锋。

中国队的肖智和韦世豪依然有伤在身不能上场,但首场比赛里肩膀受伤的武磊可以出战。队长郑智昨天参加了赛前发布会,证明他会以首发身份登场。中国队只要赢球,就能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出线资格。

南都记者 丰臻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许昕赢了大岛祐哉,许昕4:2逆转大岛佑哉晋级 费德勒晋级决赛回顾比赛,卫冕冠军险胜00后晋 费德勒晋级决赛,将与小将争决赛名额,101冠

24小时新闻排行

爱死亡和机器人完整版哪里可以看 爱死亡和机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