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皮划艇运动员脑死亡3月诞下男婴 第二天不幸去世
网易体育
2019-04-02 16:04

网易体育4月2日报道:

26岁的葡萄牙皮划艇运动员卡塔琳娜在脑死亡三个月后奇迹般的产下一名叫萨尔瓦多男婴,男婴体重只有3.75磅,但身体十分健康,生产后第二天卡塔琳娜不幸去世。

皮划艇运动员脑死亡3月诞下男婴 第二天不幸去世

去年卡塔琳娜在家中患了急性哮喘发作导致昏迷,并于12月26日被宣布脑死亡,当她进入昏迷状态时,她已经怀孕19周,医院只能用呼吸机维持她的呼吸,但在她孕满32周前的头一天,她的病情开始恶化,医院立刻进行了剖腹产,孩子十分健康。

葡萄牙的法律规定婴儿可以用这种方式让孩子生下来,这也符合卡塔琳娜家人的愿望。医院的伦理委员会的菲利佩·阿尔梅达表示:“卡塔琳娜作为一名捐献者不仅能够捐献自己的肝脏、心脏或肺这些器官,还意味着为了尽可能的让孩子活下来而奉献了自己的身体。”

卡塔琳娜的母亲法蒂玛-布兰科说:“我既难过又开心,我不想带着这份痛苦去见我的外孙。”卡塔琳娜的母亲说,自己无法用外孙的出生来弥补失去女儿的痛苦。

这名婴儿将在医院里至少呆三个星期的时间进行呵护,直到他身体能壮到和祖父母一起回家为止。

这是近几年来葡萄牙第二次出现脑死亡妇女生孩子的事情。2016年在里斯本一名孕妇也是在脑死亡15周后产下一个名叫卢伦科的孩子。

作者:拳加跤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皮划艇运动员脑死亡3月诞下男婴 第二天不幸去 奥尼尔承认字母哥更强:我没有他那么全能 乒联排名:樊振东丁宁头名 马龙第11女单包揽

24小时新闻排行

四川森林大火致30人失联,四川森林大火原因揭 愚人节表白攻略套路满满 愚人节被表白了要不 凉山火灾30名遇难事件始末令人泪崩 凉山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