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国羽男单世锦赛全军覆没怎么回事?世锦赛半决赛赛程安排2019
齐鲁壹点
2019-08-24 09:59

世锦赛男单1/4决赛争夺,谌龙战丹麦选手安东森,首局浪费2个局点以20-22被逆转,第二局彻底失去斗志以10-21不敌对手,0-2出局后国羽男单全军覆没,时隔24年无缘世锦赛奖牌。

图片加载失败

在1/16的比赛中,作为唯一打进16强的选手,谌龙肩负国羽男单夺牌争金的重任。1/4决赛面对安东森,谌龙首局15-18落后连得5分,不过20-18后被对手连拿4分以20-22失利,到第二局完全没有走出首局被逆转的阴影,只拿到10分就输掉整场比赛。谌龙的失利导致国羽男单唯一的希望也破灭了,本届世锦赛我国男单将空手而归。

1997年起,国羽从未错失男单奖牌,其中自2006年到2015年由林丹、陈金和谌龙实现男单八连冠,2017年和2018年林丹和石宇奇也分别打进决赛获得亚军,谌龙则两次拿到季军。然而本届世锦赛,由两位奥运冠军林丹和谌龙领衔的国羽男单,竟然无一人打进四强,而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还是1995年。

赛后,谌龙表示,“其实整体发挥还是挺不错的,可惜地就是还是关键的1、2分,处理的还不是很好,就好好回去看录像吧,看看第一局到底是怎么回事,输了就回去好好总结,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靳宇豪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国羽男单世锦赛全军覆没怎么回事?世锦赛半决 中国女排击败日本全程回看地址,中国女排击败 包头马拉松劝退怎么回事 志愿者劝退发到抖音

24小时新闻排行

2019台风最新消息 第11号台风白鹿最新实时路 你为什么推人那小女孩什么梗 这句话表达了什 第11号台风白鹿最新实时路径图 台风白鹿几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