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美国堪萨斯城酋长队夺得第54届“超级碗”冠军
中新社
2020-02-03 15:54

中新社休斯敦2月2日电当地时间2月2日晚,美国堪萨斯城酋长队夺得第54届美国橄榄球联盟(NFL)年度冠军赛“超级碗”(SuperBowl)冠军。该球队四分卫帕特里克·马豪斯的出色表现令其获得本届“超级碗”的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

美国堪萨斯城酋长队夺得第54届“超级碗”冠军

2020年NFL超级碗总决赛在迈阿密的硬石球场举行,堪萨斯城酋长队逆转夺冠。在第四节10比20落后的情况下酋长队疯狂反扑,马霍姆斯带领球队完成三次达阵,他们最终以31比20战胜旧金山49人队夺冠。

当晚,“超级碗”在美国迈阿密硬石球场拉开帷幕。堪萨斯城酋长队上演大逆转,最终以31-20击败旧金山49人队。这是堪萨斯城酋长队时隔50年来首度获得“超级碗”冠军。

美联社消息,在比赛结束前七分钟时,旧金山49人队仍以20-10领先于堪萨斯城酋长队。不过,在约6分钟的时间里,堪萨斯城酋长队顶住对方防守阵线的压力,连续冲传、突围包裹,四分卫帕特里克·马豪斯关键时刻长传跑动,多次摆脱对方防守,与队友连续配合完成三次达阵,最终逆转赛局获得胜利。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帕特里克·马豪斯是继本·罗特里斯伯格、汤姆·布雷迪之后,在25岁之前获得“超级碗”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的四分卫。他还是第三位赢得该殊荣的非裔球员。

此次夺冠也是堪萨斯城酋长队主教练、61岁的安迪·里德(AndyReid)的首个“超级碗”冠军头衔。一直以来,他虽然从未赢得过“超级碗”冠军头衔,却一直被业内视作最佳主帅。

美国堪萨斯城酋长队夺得第54届“超级碗”冠军

就在比赛开始前,两支球队站在24码线上悼念科比,全员默哀。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前,两支球队各自站在24码线上,以此缅怀前美国职业篮球名宿科比·布莱恩特。当晚,为了悼念科比,不少球迷穿上了湖人队球衣。

“超级碗”是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的年度冠军赛。每年于1月最后一个星期天或2月第一个星期天举行。

据福克斯财经网报道,今年“超级碗”门票异常抢手,平均票价达5828美元,为10年来第二高价。今年“超级碗”电视广告投放费用以30秒为基准,每30秒标价560万美元。本届中场秀的表演嘉宾是女歌手夏奇拉和詹妮弗·洛佩兹。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美国堪萨斯城酋长队夺得第54届“超级碗”冠军 小德澳网缅怀科比致辞动情 呼吁多陪家人和至 中国滑冰协会宣布:延期举办2019-2020赛季全

24小时新闻排行

各地复工复课时间表曝光 全国各地复工复课具 各地复工复课时间表在哪看 全国各地具体什么 各地复工复课时间表最新一览 全国各地什么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