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隋文静韩聪夺冠怎么回事 隋文静韩聪参加什么比赛夺冠
新浪体育
2020-02-08 21:44

隋文静/韩聪

隋文静/韩聪

在刚刚结束的四大洲锦标赛双人自由滑比赛中,隋文静/韩聪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从短节目的第三位的逆境中爆发,夺得自由滑的第一名,第六次摘得四大洲锦标赛双人滑冠军。他们恢复了三连跳,解决了双人旋转的定级问题,自由滑得分高出总决赛10分,状态在好转,今年世锦赛他们将面对俄罗斯的博伊科娃/科兹洛夫斯基强有力的挑战,形势严峻。

在短节目的比赛中,隋文静/韩聪意外地在最拿手的后内点冰三周抛跳出现了失误,韩聪在抛出时手滑了一下,没抛起来,隋文静只完成两周,技术分损失惨重。不过他们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完成得相当漂亮,看得出他们的单跳的成功率在明显提升。

在今年的自由滑比赛中,隋文静/韩聪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恢复了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接两周连跳,后内点冰三周抛跳和后内结环三周抛跳完成质量非常高,大多数裁判都给予GOE(执行加分)加4或加5的奖励。拿手的捻转三周拿到了满级四级,同样得到了相当高的执行加分。

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双人旋转的定级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在平昌冬奥会自由滑比赛中,他们的双人旋转只拿到二级,直接导致丢掉了金牌。主要的问题出在滑出的速度不够,导致在做蹲转时圈数不足,影响了定级。今天他们完成得很好,蹲转转足三圈,拿到了满级四级,GOE加分也很高。在本赛季大奖赛分站赛上,他们的后外螺旋线也曾出现过定级问题,今天他们滑入速度较快,转足四圈,拿满了四级。

他们另一变化是反身拉索托举的上法加难了,以后仰的难度姿势进入,在换握法后女伴变成一字马姿势,提高了难度,也看到了效果,这个动作的GOE加分是相当可观的。

总体来看隋文静/韩聪该恢复的难度动作都恢复了,可惜在后内结环三周跳这个难点动作上仍然出现失误,女伴只完成两周。这个动作是他们的老问题,亟待在世锦赛前提高成功率。

俄罗斯新秀博伊科娃/科兹洛夫斯基本赛季迅速崛起,在大奖赛分站赛就曾创造了本赛季的最高分。总决赛他们在自由滑中失误频频,仅仅获得第四名。不过在不久前的欧锦赛上,他们高质量地完成了两套节目,拿到了234.58分的高分。尤其是节目内容分给到了74.08分,高于本次四大洲赛隋文静/韩聪的自由滑的节目内容分1.68分。当然节目内容分需要在同一场比赛比较才有意义,但至少说明隋文静/韩聪在最具优势的节目内容分上,已经没有什么优势了。

可以预计,今年世锦赛双人滑冠军的争夺将在隋文静/韩聪和博伊科娃/科兹洛夫斯基之间展开,隋文静/韩聪只有拿出自身最高的水平,争取两套节目干净地完成,不出现一个大失误,才能拿到冠军。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隋文静韩聪夺冠怎么回事 隋文静韩聪参加什么 NBA巨星科比意外坠机去世:共9人遇难包括13岁 科比坠机去世原因真相是什么?科比尸检报告公

24小时新闻排行

武汉医生李文亮简介照片 李文亮为什么被说是 李文亮简介 李文亮事件的前因后果 李文亮医生 李文亮朋友圈 李文亮为什么火了 李文亮事件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