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奥运门票可退票 所有购买门票依然有效
文汇报
2020-03-31 11:03

奥运门票可退票 所有购买门票依然有效

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30日联合宣布,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而决定延期的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东京残奥会的举办时间定为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此前,东京奥运会计划于今年7月24日开幕。

东京奥组委当天召开执委会,基本确定了比赛时间。随后以森喜朗为首的东京奥组委与巴赫代表的国际奥委会举行了电话会议,确定了以上日期。届时举办的东京奥运会仍将使用 “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名称。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30日傍晚召开发布会宣布了新敲定的东京奥运会比赛时间。他说:“赛事时间表仍是今后筹办工作的基石,坚信迅速确定举办日期有助于加快未来的筹办工作。”森喜朗称:“我向巴赫主席提出了奥运会在7月到8月举办的时间,非常感谢巴赫主席,他在与各个单项联合会和相关组织协商后,接受了我的建议。”

森喜朗还说,奥组委也考虑过春天举办的建议,但“运动员晋级奥运会和训练备战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各方共识认为在夏季假期举办奥运会是更好的选择”。

自从东京奥运会24日宣布推迟后,新的比赛时间就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曾透露比赛时间将在四周内确定,并表示不排除奥运会在春季举办的可能。

随后,东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频繁联络,连续举行了几次视频会议,磋商延期后的东京奥运会的日程安排事宜。30日,东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东京都和日本政府四方就明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办东京奥运会的新日程达成一致。

据称,在各方讨论过程中,今年秋季、明年春季和明年夏季等各种方案都被相关方面提及,但考虑到国际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际需要,以及其他时间均有各种体育赛事的安排和日本政府所追求的“举办一届完整的夏季奥运会”等因素,最终各方商定了这个新日程。

东京奥运会新的举办日期与原定今年的举办时间差一天整一年,其中原因一是方便东京方面继续沿袭此前制定的举办计划。二是这一安排考虑到为疫情能够得到平息提供尽可能长的时间,减轻举办奥运会的风险。第三,近代奥运会包括开幕式在内共举行17天,一般多在星期五开幕,至奥运会举办的第3个星期日闭幕,延期后的东京奥运会也将按照这一惯例安排。所以,延期后的东京奥运会的新日程只是较此前规划的日程提前了一天时间。从日本国内情况来看,这个新方案同时避开了明年7月的东京都议会选举和8月15日日本战败日。

东京奥组委执委会当天还就门票、测试赛、志愿者、商业合同以及火炬接力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共识。会议决定,所有购买的门票依然有效,如果购票者无法到场,组委会将全款退票。关于测试赛问题,原定于4月份以后举行的18项测试赛全部推迟。对于涉及的商业合同,组委会透露,已经要求合同各方暂时停止执行,待新的比赛计划确定后,组委会将就合同问题展开谈判。会议还决定,为志愿者保留资格,以及今年的火炬手在明年的遴选过程中享有优先权。

3月2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商定同意延期举办东京奥运会,使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成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第一届被推迟的奥运会。随着东京奥运会延期时间的确定,日本奥组委将为奥运会加速准备工作。但是,伴随着赛事延期而带来的诸如比赛场馆、辅助性设施等各种场所的重新确定,以及因赛事时间改变带来的各种问题仍旧堆积如山。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奥运门票可退票 所有购买门票依然有效 东京奥运延期一年 仍保持星期五开幕传统 东京奥运会开幕时间可能是2021年7月23日

24小时新闻排行

许可馨是谁个人资料照片 许可馨爸爸妈妈是谁 王者荣耀S19段位继承表最新 S19赛季段位继承 王者荣耀s19什么时候开启 王者荣耀S18赛季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