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前国脚韩鹏救落水儿童怎么回事?详细经过曝光韩鹏这样回应
齐鲁晚报
2020-09-12 19:26

9月12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发布一条监控拍摄的视频,视频中一位儿童在水边玩耍时不慎落水,危难之际一名白衣男子迅速从自己的座位上起身,绕过半个池塘迅速下水救人。从儿童落水到成功被救起,仅用时不到10秒钟。

经过山东鲁能官方确认,该白衣男子为鲁能名宿、前国脚韩鹏,山东鲁能转发这条视频并写道:“在足球场上,或许水平、能力有高低,或许你也受到过谩骂和指责,但是这都不妨碍你在生活中成为一个正直的,充满爱心的,拥有义无反顾的勇气的人。致敬!”

得知事件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韩鹏,韩鹏向记者表示:这是本能反应,谁都会这么做的。

对话中,韩鹏详细地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今天中午,他与朋友参加完活动在饭店吃饭,饭店院子里有个大概150-160cm深的水池,孩子是在玩船过程中落水。“孩子在拉船绑在岸上的绳子,他玩船的时候没注意推了一下船,绳子被扥直后,直接把小孩带进了水里”,韩鹏告诉记者:“小孩是四脚朝天下去,而且船被扥直后往回走,相当于是小孩到船底下去了。”

韩鹏表示:“我觉得换个人都会这么做的, 也不会想别的什么东西,一看这么紧张的时刻就想赶紧把孩子先捞出来,这是本能的反应,我想谁都会这么做的。”据了解,落水小孩并无大碍,被救出后已被家长带走。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前国脚韩鹏救落水儿童怎么回事?详细经过曝光 官宣!第14届全运会明年在陕西进行 9月15日开 北控已注册8人:俞长栋孙桐林获顶薪 孙悦续约1

24小时新闻排行

金鱼的记忆真的只有7秒吗?蚂蚁庄园9月12日今 蚂蚁庄园2020年9月12日答案最新 金鱼的记忆真 9月12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正确答案 金鱼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