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库里连续14投不中创纪录 三分10中1靠妹夫救场
网易体育
2021-01-11 16:14

北京时间1月11日,NBA常规赛金州勇士对阵多伦多猛龙。本场比赛,勇士队超级巨星斯蒂芬-库里手感冰凉,16投2中,三分10中1,罚球6中6,仅得到11分9篮板6助攻。连续14投不中,也创造生涯纪录。勇士最终靠着达米恩-李的罚球,以106-105险胜猛龙。

库里近期状态其实相当不错。此前他对阵波特兰开拓者砍下了62分,创造生涯得分新高。上一战,库里面对洛杉矶快船砍下38分,率队上演大逆转。

说起来,猛龙也是库里的一大苦主了。当年在总决赛舞台上,猛龙主教练纳斯的BOX-1防守策略就搞得库里相当难受。今天纳斯重施故技,库里依旧是被彻底遏制。

比赛一上来,猛龙就疯狂围追堵截库里,让他打得相当挣扎。首节比赛,库里仅仅命中一球。到了第二节比赛,库里在运动战方面是一球难进,只靠着罚球拿到了1分。

下半场比赛回来,局面没有丝毫的改善。非常有意思的是,库里本场三分打铁,但队友们手感却相当不错。德雷蒙德-格林和达米恩-李都保持了不错的三分命中率。

勇士其他球员三分如雨下,帮助球队建立两位数领先优势。勇士队记者德鲁-希勒忍不住调侃:“当前猛龙的最佳防守策略就是放空库里!”

一直到了第三节比赛还剩下32秒,库里在侧翼三分线外假动作出手骗起了渡边雄太,成功制造一个三分投篮犯规,三罚全中。本节比赛最后一攻,库里的强投三分出手,依旧是打铁而归。三节打完,库里三分9中0,简直惨不忍睹。

末节比赛,勇士陷入进攻荒,猛龙趁机追分。库里还是没能得分,防守端又送西亚卡姆站上罚球线。值得一提的是,库里连续14投不中,也创造一项尴尬生涯纪录。

一直到了2分44秒,库里终于在侧翼飙中三分,才让勇士得分续上。1分37秒,库里突破造杀伤,2罚全中。33.8秒,库里出现关键失误丢球。李2罚全中,西亚卡姆绝杀不中。勇士一分险胜。

作者:萨尔虎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库里连续14投不中创纪录 三分10中1靠妹夫救场 英奥委会承诺不插队打疫苗:运动员不是弱势群 国足40人名单初选:李铁亲定 恒大国安成国脚大

24小时新闻排行

明代时我国人民也爱嗑瓜子,当时最常见的瓜子 青年大学习最新第十季第十期答案汇总 青年大 明代时我国人民也爱嗑瓜子当时最常见的瓜子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