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樊振东逆转战胜马龙怎么回事?樊振东是如何逆转战胜马龙的详情介绍
人民日报
2021-09-22 15:18

巅峰对决!马龙VS樊振东,奥运男单决赛的对阵又出现在了全运会赛场。

21日晚,在十四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中,樊振东力挽多个赛点,逆转战胜马龙,帮助广东队战胜北京队夺得金牌。

“相信自己!果断出手!不要保就要冲!”广东队替补席上的老将张超戴着眼镜斯斯文文,吼起来却完全没了形象。就在张超大吼的时候,马龙和樊振东的比赛打到了第五局11-11,胜负只在一瞬间,此前马龙10-6手握4个赛点,现场观众都以为大局已定,但樊振东却生生追了回来。

比分来到12-11,樊振东领先,马龙发球。樊振东一个反拧,打在了马龙的正手,马龙的回球弹到了天上,马龙仰头看着远远飞出去的球,身上的力量一下子卸了,而此时的樊振东已被广东队的其他队员围在了中间。

“对于马龙这样的运动员,我每次跟他打都抱着学习的态度,在落后的情况下,信念、坚持我觉得是最重要的,战胜马龙是我一直的渴望 ”赛后樊振东这样说道。

“从颁奖直到现在我都很激动,很开心能和我的教练还有队友们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这场比赛,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比赛之一”

马龙在评价这场比赛时表示“双方都发挥出很高的水平,竞技体育有输有赢,不到最后一个球不知道结果是什么样,樊振东做到了他该做的,所以他配得上赢得这场比赛 ”

马龙这句话被网友狂赞

“有格局很大气!”

樊振东逆转战胜马龙怎么回事?樊振东是如何逆转战胜马龙的详情介绍

还有网友说

“你们都是王者,都是我们的骄傲”

樊振东逆转战胜马龙怎么回事?樊振东是如何逆转战胜马龙的详情介绍

马龙和樊振东相差近9岁,对于乒乓球来说,往往是一代人的距离,但马龙的“超长待机”和樊振东的异军突起,让“龙胖对决”成为了乒乓球台上的一段传奇。

向运动员们致敬

马龙, 加油 !樊振东 , 加油!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樊振东逆转战胜马龙怎么回事?樊振东是如何逆 全红婵上榜福布斯30岁以下精英榜 成为入围者 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 北京冬奥会

24小时新闻排行

2021国庆节放假时间安排表最新公布 2021国庆 2021年国庆节放假时间怎么安排?2021国庆节放 章子怡否认参演电影《无名》:没听说 《无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