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德约科维奇再夺温网男单冠军 张帅收获女双亚军
北京晚报
2022-07-11 15:40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22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落下大幕。男单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以4比6、6比3、6比4和7比6(3)击败首次打入大满贯赛男单决赛的克耶高斯,从而实现了温网男单四连冠。随后进行的女双决赛中,中国名将张帅搭档现双打世界第一、比利时球员梅尔滕斯,以2比6和4比6不敌捷克大满贯冠军组合克雷吉茨科娃/斯尼亚科娃,收获亚军。

在男单决赛中,克耶高斯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自己无与伦比的发球火力。特别是首盘,7记ACE,77%的一发进球率以及高达80%的一发得分率和83%的二发得分率,让他的发球局变得牢不可破。倒是德约科维奇在第五局出现了疏失,他的双误最终让克耶高斯在第二个破发点上兑现了破发,从而以6比4拿下首盘,成为这场决赛中处于优势的一方。

但第32次打入大满贯赛决赛、第8次在温网中心球场争夺男单冠军杯的德约科维奇,很快敏锐地把握住了克耶高斯性格上心浮气躁的弱点。从第二盘开始,他更加耐心地在底线与克耶高斯周旋。那一盘局分1平后的那个长达23拍的回合,成为了这场比赛的胜负分水岭。根据赛后统计,在这1分前,克耶高斯在九拍以及多于九拍的回合中拿下了7分,而德约科维奇只有1分。但在这1分后,数据变成了德约科维奇16对克耶高斯3。这就是德约科维奇为什么能够打败这场决赛发出了30记ACE的克耶高斯的秘密。

6比3、6比4、7比6(3),德约科维奇再次上演连扳三盘的逆转好戏,从而拿下了温网的四连冠,也让他以7个温网男单冠军头衔追平桑普拉斯,逼近8次问鼎的领跑者费德勒。而在随后进行的女双决赛中,中国女网名将张帅与比利时搭档梅尔滕斯最终以2比6和4比6不敌2号种子、捷克组合克雷吉茨科娃/斯尼亚科娃,未能在个人第三场大满贯赛女双决赛中夺得第三冠。而克雷吉茨科娃和斯尼亚科娃则继今年澳网女双夺冠后,拿下了今年的第二项大满贯赛女双冠军,从而将两人的女双大满贯冠军增至4个。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德约科维奇再夺温网男单冠军 张帅收获女双亚 “好运‘弈棋’来”| 2022年棋王争霸赛福建赛 大冷门!中国男排以3比0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巴

24小时新闻排行

带鱼的鱼皮越白营养价值越高吗?蚂蚁庄园7.11 蚂蚁庄园7月11日今天答案最新 支付宝蚂蚁庄园 3000万人民币!张艺谋急售无锡临湖别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