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2022—2023年游泳俱乐部大联盟联赛(福州站)本周末举行
海峡网
2023-03-12 14:49

海峡网讯 3月11日-12日,2022—2023年游泳俱乐部大联盟联赛(福州站)在福州仓山犸里文体活动中心举行,来自省内外的青少年游泳参赛者在这个平台上搏击冲浪,一展风采。

本次赛事是由游泳俱乐部大联盟、福建省游泳协会、福建冠深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华夏联合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福州市游泳协会等协办。

微信图片_20230312144200

微信图片_20230312144223

全国顶级赛事来榕

游泳爱好者盛大节日

据本次赛事竞赛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游泳俱乐部大联盟联赛是面向全国广大游泳爱好者、贯彻全民健身战略的一项群众性赛事,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七届,今年是第八届。整个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全国分站赛,第二阶段即总决赛。参赛选手年龄从6岁到25岁不等,比赛项目包括50米自由泳、50米蛙泳、100米自由泳、200米混合泳等个人项目以及4X50米混合泳接力、4X50米自由泳接力等团体项目。经过七年的成功连续举办,游泳俱乐部大联盟联赛已经成为全国各地著名的游泳俱乐部之间每年一次比拼的盛大游泳节日。

比赛场馆设施齐全

智能化救生系统将上岗

本次赛事的举办场地,福州仓山犸里文体活动中心游泳馆是福州市硬件设施、功能配套齐全的游泳比赛培训场馆,各项硬件标准在省内均居前列。今年为了保证每位游泳爱好者在游泳过程中安全畅游,游泳馆已经进行了升级改造,本次比赛结束后,还将引入一套全新智能救生系统,这将是福州市首个启用智能救生设备的游泳馆。该智能救生系统可以24小时不间断从摄像头采集到的视野中准确识别出每位游泳者,并对他们的状态进行监控。一旦发现有潜在溺水危险的游泳者,系统就可以定位该泳客并发出实时警报,提醒救生员关注某位游泳者的状况,并提供必要帮助。总之安全守护每一位游泳爱好者,不让他们再做孤“泳”者。

体育与旅游融合

省内特色景区将重点推介

赛事期间,赛事主办方积极响应党和国家乡村振兴号召,大力支持体育与旅游的融合 , 引导省内特色景区主管部门和单位参与到体育旅游的经营服务中来,来自三明将乐玉华洞、宁德柘荣鸳鸯草场等景区的相关负责人在现场重点推介今年景区的众多活动及亮点。(本网记者)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22—2023年游泳俱乐部大联盟联赛(福州站) 红色运动会,体彩别样红 男女单夺冠!马龙、孙颖莎直通德班世乒赛

24小时新闻排行

张军当选为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刘金国当选为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 应勇当选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