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足球新闻
2018世预赛中国VS伊朗 国足要采取什么策略才有可能赢伊朗?
搜狐体育
2017-03-27 16:58

北京时间2017年3月28日20点整,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二强阶段比赛第七轮迎来一场对决,由伊朗国家队坐镇主场迎战中国国家队。

此前伊朗国家队在前六轮的比赛中,以4胜2平的不败战绩,积14分位居小组榜首位置,而中国国家队在上一轮战胜韩国队之后以1胜2平3负的成绩,积5分位居小组第5名的,出线形势重现曙光,但本场比赛对于中国国家队来说是一场不容有失的重要战役!

2018世预赛中国VS伊朗 国足要采取什么策略才有可能赢伊朗?

回顾一下两支球队在上一轮的表现,伊朗国家队客场挑战卡塔尔国家队,面对急于取得3分的卡塔尔国家队,伊朗队整场比赛大部分时间处于被动。

第52分钟,伊朗队由17号塔里米通过反击打入一球,最终客场1-0带走了一场胜利,稳固了积分榜首的位置。

中国国家队在主场长沙迎战小组第二名的韩国国家队,全场比赛中国国家队发挥出色,在第34分钟通过角球,由于大宝头球破门得分,最终主场1-0战胜了宿敌韩国国家队,取得了本届十二强赛的首场胜利,仍然保留着出线的可能性。

伊朗国家队在亚洲一直处于一流水平,多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阶段,阿里·代伊、霍赫达德·阿齐兹、内科南等球员曾多次当选亚洲足球先生。

球队目前大部分主力球员均效力于欧洲联赛,尤其是有“伊朗梅西”之称,目前效力于俄超罗斯托夫队的主力前锋阿兹蒙,曾在欧冠与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中打入进球并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这位年轻小将也是目前亚洲综合能力最为出色的前锋之一。

2018世预赛中国VS伊朗 国足要采取什么策略才有可能赢伊朗?

两支球队在十二强首回合的交锋,中国国家队坐镇沈阳奥体中心迎战伊朗国家队,全场比赛伊朗国家队展现出了亚洲一流强队的水准,从场面和数据方面都力压中国国家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中国国家队最终守住了一场平局,拿到了本届十二强赛的首个积分。

2018世预赛中国VS伊朗 国足要采取什么策略才有可能赢伊朗?

2018世预赛中国VS伊朗首回合比赛技术数据对比

此役伊朗国家队排出了4-2-3-1的阵型,中后卫组合是曾效力于中超联赛的8号普拉利甘吉和老将15号蒙塔泽里,5号莫哈马迪和23号雷扎伊安分居左右两个边后卫,中场位置14号老将泰穆里安与6号埃扎托拉希担任双后腰,球队组织核心7号绍贾伊出任前腰,11号阿米里和18号巴赫什担任两个边前卫,20号阿兹蒙顶在锋线的位置上。

2018世预赛中国VS伊朗 国足要采取什么策略才有可能赢伊朗?

首回合伊朗队vs中国队比赛 伊朗队阵型图

但在上一轮客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伊朗队将阵型改变为4-1-4-1,球队的首发阵容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首先是两个边后卫,主力右边后卫23号雷扎伊安,因在国内联赛中遭到了长时间禁赛,身体状况无法保证,本场比赛被21号哈弗里代替。

左边后卫本场比赛2号穆罕穆迪首发出场,泰穆里安因为年龄原因,落选了球队大名单。

6号埃扎托拉希本场比赛担任单后腰,3号哈吉萨菲与18号巴赫什出任两个中前卫,出现在埃扎托拉希身前,形成一个倒三角的站位,10号安萨里法里德和17号塔里米出现在两个边前卫的位置上。

2018世预赛中国VS伊朗 国足要采取什么策略才有可能赢伊朗?

第六轮伊朗队vs卡塔尔队 伊朗队阵型图

这场比赛伊朗国家队在防守时,两名中前卫球员和后腰球员迅速前压进行逼抢,试图与两名边前卫和前锋回追形成区域包夹防守。

但是本场比赛出任边前卫的10号安萨里法里德和17号塔里米都是中锋球员出身,回追速度较慢,无法迅速形成区域包夹防守,这也使得伊朗国家队本场比赛在中前场区域抢断次数减少,未能发挥出一贯的中前场防守强度。

进攻时伊朗队将阵型改变为4-3-3,两名边前卫球员频繁向中路靠拢,与20号阿兹蒙形成三前锋的组合。

但由于球队组织核心绍贾伊面临黄牌停赛危机未能出场,本场比赛伊朗队两名中前卫都属于“中场绞肉机”类型的球员,在组织进攻方面很难与前锋球员形成配合,导致一段时间内伊朗队进攻无法展开。

17号塔里米本场比赛虽然打入一粒进球,但在并不熟悉的右边路的位置上,始终无法和队友形成配合。

通过这场比赛的效果来看,伊朗国家队这次变阵算不上很成功,进攻端虽有进球,但效率不高,防守漏洞相较之前的比赛明显增加。

预计本场比赛伊朗队很可能将阵型变回4-2-3-1的阵型,但也存在主帅奎罗兹坚持4-1-4-1的打法,毕竟这位葡萄牙籍主帅倔强是出了名的。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