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足球新闻
足协杯前瞻:7中超队全华班出战 京城德比来袭
射门中国
2017-05-01 12:08

足协杯前瞻:7中超队全华班出战 京城德比来袭

五一小长假之后,燕京啤酒2017中国足协杯将迎来第三轮的较量。16支中超球队悉数登场。根据足协杯赛规程,中超球队与中乙球队、业余球队之间的比赛,不允许外籍球员参赛。因此有7支中超球队将派出全华班应战。而其余的九支将与中甲球队碰面。根据规程,中超与中甲球队比赛双方均可派出三名外援,多支球队将遣最强阵容出战,多场“火星撞地球”的战斗即将上演。本赛季中甲球队竞争激烈,七支球队志在冲超,在足协杯舞台上他们又将表现怎样的风采,让我们拭目以待。

吉林长春百嘉VS山东鲁能泰山

中乙新军吉林长春百嘉在足协杯第二轮对阵中甲球队浙江毅腾时,场面上丝毫不落下风。对方进攻队员的轮番冲击都被百嘉的防守端一一化解,前场方面也多次制造威胁进攻。对阵势头正猛的山东鲁能,他们抱着学习的态度希望在家乡球迷面前一展风采。

山东鲁能全队已于27日集结备战足协杯。由于与申花的联赛比赛延期,所以鲁能不需面对一周三赛的紧密赛程。

比赛时间:5月2日15:00

比赛地点:长春市经济开发区体育场

上海嘉定城发VS天津亿利

作为足协杯第三轮中唯一的一支业余球队,上海嘉定城发俱乐部继续书写着自己在足协杯的传奇。上赛季,在第三轮挑战中超新贵河北华夏幸福时,上海嘉定城发在伤停补时阶段送给对手一粒点球,0 比 1 惜败。本赛季足协杯,这支业余球队卷土重来,先是在点球大战中,击败柳州远道,随后 2 比 1 力克中甲球队武汉卓尔,成功晋级第三轮。

天津亿利方面,主帅帕切科最近把部分训练时间安排在核心力量和冲刺爆发的练习上,这也是为后面一周双赛而准备,本周六客场与河北华夏幸福队的比赛后它们将进行赛季首场足协杯的比赛,一周双赛更需要爆发力和高强度的训练作为保障。虽然天津亿利队还未确定出战足协杯的阵容,但是全体队员都已经做好了准备。

比赛时间:5月2日20:00

比赛地点:上海嘉定体育场

上海申梵VS河南建业

2017赛季的中乙联赛,对于申梵是一个新的挑战,所以他们计划以联赛为主,目标保级。足协杯赛主要目的是练兵。但他们自己也没想到足协杯轻装上阵,已经进入第三轮了。主教练成亮曾经作为上海申花队队员,在2008年贾秀全担任球队主教练的时候,与中超冠军失之交臂。这一次,两人却将在足协杯赛场上交手。成亮表示:“要和老贾交手了,这一次,贾指导不会说要向我们学习了吧,应该是我们向他学习了。”

对于建业来说,困扰他们的也是魔鬼赛程,五月份建业的五场比赛中有四个客场。从4月29日到5月6日的八天时间里有三场比赛,这对于球队的体能是个不小的考验。

比赛时间:5月3日15:00

比赛地点:上海化工区体育中心

江西联盛VS江苏苏宁

江西联盛在中国足协杯的舞台留下了不少值得铭记的回忆。2015年,江西联盛坐镇九江体育中心、在2.3万名家乡球迷近乎“疯狂”的摇旗呐喊声中4:1大胜中超劲旅辽宁宏运。本场比赛,他们希望继续在这片荣耀的赛场一展江西风采。

目前江苏苏宁在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呈现出截然不同的面貌。在中超赛场,联赛6轮过后江苏苏宁交出的成绩单是2平4负还没有拿到一场比赛的胜利,而在亚冠赛场,他们4连胜一路高歌前行提前出线,创造了中国球队在亚冠小组赛的历史。对于江苏苏宁和崔龙洙来说,冲击足协杯冠军获得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是他们全力争取的目标。

比赛时间:5月2日19:35

比赛地点:九江八里湖体育场

梅县铁汉生态VS广州恒大淘宝

梅县铁汉队在上一轮主场对阵中甲球队大连超越。最终梅县铁汉队爆冷4-1战胜了中甲大连超越队晋级足协杯第3轮。他们从以前的高举高打转变成“小灵快”的典型南风,打得比从前更具观赏性,小范围的传倒及中前场的配合策动,流畅娴熟。本场比赛迎来南粤德比,梅县铁汉的球迷们也做好了一起战斗的准备。

广州恒大淘宝打平广州富力后的几场比赛,在中超和亚冠双线赛场,广州恒大已经豪取了三连胜,分别以3-0大胜天津泰达、2-1击败辽宁宏运和6-0完胜香港东方。面对同省对手,他们志在必得。

比赛时间:5月2日19:00

比赛地点:梅县区曾宪梓体育场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