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足球新闻
王霜荣膺亚洲足球小姐 中国第四位亚洲足球小姐王霜登上亚洲之巅
海峡网综合
2018-11-29 08:57

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举行了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入围亚洲足球小姐候选的3人是王霜(中国)、萨曼莎-科尔(澳大利亚)和熊谷纱希(日本)。最终王霜击败其他两人获得了亚洲足球小姐的称号。王霜代表中国足球摘取了这一荣耀,捧起了亚洲足球小姐的奖杯。王霜今年为中国女足斩获亚洲杯季军,亚运会则收获银牌。自己在留洋大巴黎女足后上演了非常多的精彩表现。

王霜成为继孙雯、白洁和马晓旭后,时隔12年,中国女足第四位亚洲足球小姐!

王霜今年随中国女足获得了亚运会亚军。从国家队层面来看,成绩并不如获得亚运会冠军的熊谷纱希。不过,王霜不仅在亚运会中有着耀眼的个人表现,最重要的是她在今夏加盟了巴黎圣日耳曼队,并在那里成为当红球星。在加盟巴黎圣日耳曼队后的11场比赛中,王霜贡献了4粒进球和4次助攻。也正是凭借在大巴黎女足的优异表现,23岁的王霜登上了亚洲足球小姐的宝座。

在获奖后,王霜说:“感谢亚足联给予我这个奖项。能与另外两名候选人的竞争,我非常幸运。感谢所有支持我的球迷,和在我困难时鼓励我的人,让我相信梦想可以成真。”王霜说,“这个奖让我有动力踢得更好,尤其是明年的女足世界杯赛。相信在明年,我会有更好的表现,这个奖对我只是一个开始。”

“近一两年霜儿的表现都看在大家的眼睛里,她也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成绩,作为国家队队友,我们都为她开心。”正在集训的国家队队友古雅莎说。

而贾秀全则不忘鼓励她继续加油,“王霜的路还很长,希望她能再努力一把,做到名副其实最好。”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归化球员唱国歌怎么回事?归化球员为什么唱国 梅西约战武磊什么情况,霸气宣言证伤势无碍出 梅西约战武磊怎么回事?梅西为什么约战武磊原

24小时新闻排行

爱死亡和机器人完整版哪里可以看 爱死亡和机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