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足球新闻
中超再迎重大变革怎么回事 将实行6外援政策每场可出场4外援
腾讯体育
2019-11-04 09:28

国内记者日前采访到了青岛黄海投资人王泽楷,他黄海老板透露,足协或将于11月底出台政策,将实行6外援政策,每场可以出场4外援。如果属实,那又是中超又一次大变革了。别忘了,下赛季还有一批归化球员的加入。

中超再迎重大变革怎么回事 将实行6外援政策每场可出场4外援

青岛黄海投资人王泽楷透露,足协或在11月底出台新政,中超实行6外援政策,每场比赛可以有4名外援出场。值得一提的是,青岛黄海上轮提前冲超,青岛足球时隔六年重返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王泽楷表示:“黄海首先要在中超立足,希望球队能成为黑马,更希望能上演莱斯特城奇迹。”

中超再迎重大变革怎么回事 将实行6外援政策每场可出场4外援

说起中超的外援政策,2004赛季中超元年的时候,每个俱乐部只能引进3名外援,比赛中可以同时上场2个人。2006赛季,中国足协放宽规定,每个俱乐部可以同时注册4名外援,比赛中可以同时上场3个人。2009赛季,为了配合亚足联和亚冠接轨,中超在引援上制定了4+1政策,即每支中超俱乐部最多可以同时注册5名外援,其中至少1名为亚足联会员国的球员。比赛中可同时上场4名外援,其中至少1名为亚足联会员国的球员。

目前球迷们熟悉的外援政策,也是多次变化的。2017年赛季开始时,中超联赛球队的外籍球员上场规定变为累计3人次。这一次政策打击了外援在中超的空间,而最为关键的是U23政策,一直相当严格,到了本赛季开始的时候,外援依然空间不大。不过今年最新的政策是,赛季注册的4外援可以全部进入18人名单,比赛中可以更换外援,只需要保持最多三个外援在场上即可。U23球员方面,则只需要始终保持一名U23球员在场上即可。也算是相当缓和了。

此番,如果按照青岛黄海投资人王泽楷的说法,注6上4的话,那么中超将再次迎来大变革,外援的空间一下又大了很多,对于本土球员的冲击也是不小的。之前足协之所以减少外援名额,实际上也是为了给本土球员更多的空间,现在来看,很可能再次走“弯路”。别忘了,还有归化球员的加入。比如说恒大和国安,如果排出4外援和2归化的首发,那么本土球员彻底成为配角。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超越比坎759球纪录 C罗加冕足坛历史射手王 IFFHS十年组织核心:梅西称霸老白魔笛紧追 2023年中超扩军至18队最新消息,其中,中甲20

24小时新闻排行

合成大西瓜网页版在线玩 合成大西瓜游戏链接 新冠核酸检测得出的阴性结果有效期是多久?1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1.29 支付宝蚂蚁庄园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