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足球新闻
世界杯开幕在即,组委会:卡塔尔已准备就绪
央视新闻
2022-11-19 22:44

卡塔尔世界杯将于当地时间20日开幕,这是世界杯首次在中东和阿拉伯地区举办。开幕在即,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纳赛尔·阿勒哈特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卡塔尔已经准备好了。

世界杯的举办对于东道主来说不仅是机遇也是挑战。对于如何确保赛事顺利举办和观赛球迷的良好体验的问题,阿勒哈特表示,各项筹备工作一切就绪,卡塔尔已经准备好迎接这场足球盛宴的到来。

世界杯开幕在即,组委会:卡塔尔已准备就绪

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 纳赛尔·阿勒哈特:毫无疑问,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所有的世界杯球场、训练场和公共交通体系都已准备妥当,还有少部分项目的收尾工作正在进行中,目的是让球迷的世界杯体验更美好,让城市更美观。

世界杯开幕在即,组委会:卡塔尔已准备就绪

在筹备过程中,卡塔尔方面在交通建设和球场设施等方面大量应用环保技术和节能设备,立志打造一届绿色低碳的世界杯。卡塔尔世界杯8座承办球场从设计到建设严格遵循低能耗、可拆卸、可回收的理念,降低能源消耗。世界杯球场草坪的种植采用了海水淡化和雨水收集再利用技术,同时结合智能节水喷灌系统,对喷灌区域、喷灌时间进行智能控制,比传统草坪种植节省大约40%的淡水。

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 纳赛尔·阿勒哈特:在基础设施建设中,我们尽量选用优质、环保的材料,我们设立了世界级的环保标准,同时适应卡塔尔本国和地域特色。与此同时,我们还在推进新能源的建设。

世界杯开幕在即,组委会:卡塔尔已准备就绪

为筹备本届世界杯,卡塔尔在过去10多年间对基础设施的投资超过2000亿美元,阿勒哈特表示,这些投资将成为卡塔尔经济长期发展的稳定支撑。

世界杯开幕在即,组委会:卡塔尔已准备就绪

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 纳赛尔·阿勒哈特:世界杯对我们是一次重大机遇。首先,它让全世界都在关注卡塔尔;其次,我们按时顺利完成世界杯的筹备工作;现在,卡塔尔已经准备好步入后世界杯阶段,发展知识经济,摆脱对油气出口的严重依赖,吸引更多游客,同时吸引更多的贸易和投资。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卡塔尔世界杯观赛指南来了!决赛在12月18号 收藏!送你一份卡塔尔世界杯赛程日历 卡塔尔世界杯马上要来了!这些看点别错过

24小时新闻排行

福州:疫情防控不松劲 经济发展再加力 11月18日福建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