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足球新闻
世界杯历史首次,6名女裁判将亮相卡塔尔世界杯
中国妇女报微信公号
2022-11-19 22:45

世界杯历史首次,6名女裁判将亮相卡塔尔世界杯

法国的斯蒂芬妮·弗拉帕特成为执法卡塔尔世界杯的6位女裁判之一。视频截图

11月21日0时,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拉开大幕。与32支球队、831名球员一同参与比赛中,还会有129名裁判员,其中包括6名女裁判(3名主裁判、3名助理裁判)。漫长的世界杯历史上,将首次出现女裁判的身影。

她们分别是3名主裁斯蒂芬妮·弗拉帕特(法国)、萨利玛·穆坎桑加(卢旺达)和山下良美(日本),以及3名助理裁判纽萨·巴克(巴西)、卡伦·迪亚斯(墨西哥)、凯瑟琳·内斯比特(美国)。

38岁的斯蒂芬妮·弗拉帕特是历史上首位执裁欧冠比赛的女性裁判,她还是首位执裁欧洲杯的女性裁判。34岁的萨利玛·穆坎桑加是2019年女足世界杯和2021年东京奥运会女足比赛的裁判之一,今年初她成为首位执裁非洲杯的女裁判,带领来自摩洛哥、喀麦隆的全女性裁判团队执裁了津巴布韦队与几内亚队的小组赛。36岁的山下良美曾在2019年的女足世界杯以及2021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担任裁判,她还在日本J联赛及亚冠比赛中担任主裁。

女性裁判登上男足世界杯舞台,成为卡塔尔世界杯的一大看点,不过正如国际足联裁判部负责人布萨卡所言:“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执裁质量,而不是性别。我希望在未来,挑选优秀的女性裁判参加重要的男子比赛会被视为正常的事情。”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卡塔尔世界杯观赛指南来了!决赛在12月18号 收藏!送你一份卡塔尔世界杯赛程日历 卡塔尔世界杯马上要来了!这些看点别错过

24小时新闻排行

福州:疫情防控不松劲 经济发展再加力 11月18日福建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