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电影资讯
晴雅集1月4日将下架是真不是真的 为什么晴雅集不能排片了事件来龙去脉
八宝网
2021-01-05 11:03

郭敬明 于正在微博上对自己抄袭事件作出了道歉和回忆。郭敬明的新电影《晴雅集》正在热映。网络上传出电影因为事件发酵将下架晴雅集,影片本身的质量还是不错的。晴雅集1月4日将下架是真不是真的 为什么晴雅集不能排片了。

晴雅集1月4日将下架是真不是真的

1月2日晚,多个营销号表示:从1月4日开始,院线不能再排郭敬明执导的《晴雅集》和叫兽易小星执导的《沐浴之王》了。有人质疑《晴雅集》抄袭《奇异博士》,无论是特效设计、场景设计,还是人物动作,都非常相似。而另一部被要求下架的《沐浴之王》,则被质疑抄袭韩国漫画《沐浴之神》。至于下映的具体原因,内部通知里并没有进行任何解释。目前主流的猜测有两种:一种是因为郭敬明近期受到的编剧行业声讨,另一种则是两部电影上线流媒体过快,从而遭到了部分院线的抵制。

截止发稿前,不少影院仍没有收到停映《晴雅集》的通知。根据灯塔数据,电影今日已经收获了698万的票房和8.1%的排片占比,而明日也仍将有4.4%的排片占比。

在下映的消息之前,《晴雅集》的排片本来已经有了上升的趋势。如今一部分院线的排片有了空挡,在新片上映前,接下来仍需要现有的影片来填补这部分空白。

为什么晴雅集不能排片了

两部影片在通知前均正常热映,其中《晴雅集》上映了9天,累计票房4.23亿元,《沐浴之王》上映23天,累计票房4.03亿元,两部影片都有着不错的票房成绩,之所以突然下架,网友猜测则和知识产权新规有关,侵犯著作权将成为严厉打击的对象,新规将于3月1日起实施。郭敬明的《晴雅集》,电影本身并没有出现和《沐浴之王》的侵权问题,则是因为郭敬明早年的抄袭问题,前段时间他和于正还遭到了数百名影视从业人员的联名抵制,迫于压力郭敬明发声致歉,现在看来,郭敬明突然的发声原来是这个原因,只不过道歉似乎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晴雅集》还是受到了影响。

晴雅集到底值不值得看

赵又廷饰演的法师晴明还没有真正学会守护咒,师父忠行就因为祸蛇虚影出现时,要保护晴明而重伤离世了。临终前,师父告诉晴明,轮到他去天都降服祸蛇了。

祸蛇吸收人世执念而长成的,曾在百年前被四大法师以神兽镇守,封印在天都。然而随着时间流逝,神兽灵力逐渐消散,祸蛇蠢蠢欲动,虚影频出,可能将要祸害人间。

于是,晴明前往天都。电影基本讲的都是在天都发生的故事。

降服祸蛇,需要四大法师同时到场,不过,其中的弘笠法师在抵达天都第一晚就死于非命。找出凶手,降服祸蛇,他们身上的责任重大。

其实电影应该分成祸蛇出世前出世后两部分,前半段是围绕弘笠法师之死的一系列怪象,而后半段是真正的和祸蛇的“决斗”。

郭敬明式的华丽,在某种程度上,的确是让人视觉过瘾的。

当你抛开深究故事本身,抛开逻辑抛开故事的陈述方式,只是看看画面,包括打打杀杀,你会觉得是过瘾的。所以我愿意把电影票花在视觉效果上,这是值得的。那么故事本身呢?

郭敬明到底想表达什么呢?或许,在我看来,表达降服祸蛇守护人家还没有表达晴明博雅生死相依不离不弃的比重更重。他大概是想要炒cp吧?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晴雅集1月4日将下架是真不是真的 为什么晴雅 晴雅集为什么被下架了怎么回事? 晴雅集下线 郭敬明新电影《晴雅集》正式停映原因是什么

24小时新闻排行

青年大学习最新答案截图 青年大学习第十季第 蚂蚁庄园1月5日答案最新 支付宝蚂蚁庄园今日 2021.1.5蚂蚁庄园今日答案最新 蚂蚁庄园揉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