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电影资讯
我的姐姐原型故事介绍 我的姐姐电影结局什么意思
暮暮网
2021-04-07 09:55

《我的姐姐》这部电影上映之后票房挺好的,但是内容却引起了大家的套路。有的人觉得这部电影就是让人无私奉献,但是也有网友看法不同。最近,《我的姐姐》原型疑被扒,她到底是谁呢?

据悉,这个电影的原型疑似是天涯的一个帖子,名字叫《父母去世后,我把两岁的弟弟抱养了出去》。这个帖子的内容很简单,女孩将名下的两套房产都卖了,没有给弟弟一分钱,还将弟弟送到农村。

在原帖里,这个姐姐没有见过弟弟,对弟弟也没有感情,她说“我也很庆幸选择放弃了这个所谓的亲弟弟”“弟弟这个词,在我之前的21年,从没让我感觉到见之欲呕。”

当时这个帖子就很火,网友也是分成了两派,一派觉得父母给了她两套房子,起码应该给弟弟留一套,觉得她太自私。当然也有人支持她这样做,但大多数人是反对的。

但是编剧却没有承认这个原型,而是说灵感是来自于2015年二胎政策放开,身边有一些女孩在经历着和片中姐姐一样的事情。

在帖子里,楼主的弟弟只有两岁,根本没有什么选择的权利。在电影里,编剧把弟弟的年龄加大到6岁,让他可以跟姐姐聊天互动,培养感情,让电影披上了一层温情脉脉的面纱。

事实上,在传统观念里,一直都有长姐如母的观念。父母过世了,从传统观念上看,姐姐就要挑起母亲的责任,照顾弟弟。如果从传统观念上看,毫无疑问,这样的姐姐,肯定是要谴责的。

但是现实里,一个才成年不久的女孩子要独自抚养一个孩子,太艰难了。

看完电影之后,很多人都感慨,在生第二胎这件事情上,本应该充分尊重孩子的意见,不能只为自己考虑。

传统的中国家庭,把孩子当附属品,把孩子永远当孩子,从来没有把孩子当人来尊重,从来没有考虑过孩子的意见,最终造成了最糟糕的结果。

事实上,这样的悲剧在现实里真的存在吗?也许父母没有去世,但是大宝和二宝之间差了十几岁这种事,是真实存在的。等到父母老去了,二胎就成为了哥哥姐姐的责任。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肖舒)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我的姐姐原型故事介绍 我的姐姐电影结局什么 我的姐姐结局是什么 我的姐姐票房多少豆瓣评 十年一品温如言电影什么时候上映 十年一品温

24小时新闻排行

光遇4.8复刻先祖在哪里能找到 4.8复刻先祖的 一百多买包怀疑是假LV怎么回事?事情背后真相 剑与远征巡游颂歌攻略一览:巡游颂歌奖励全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