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电影资讯
《长津湖》用细节堆出精益求精:七连战士们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今晚报
2021-09-27 09:49

本报讯(记者丁晓晨)电影《长津湖》9月25日在北京举办首映礼,33城观众同时观影。总监制黄建新,监制及导演陈凯歌、徐克、林超贤,制片人陈红、梁凤英,演员吴京、易烊千玺、朱亚文、胡军等出席了首映礼,与观众互动交流。

首映礼中,众主创与大家分享了拍摄中遇到的困难及此时此刻的心情。影片总监制黄建新表示:“做了一辈子电影,从来没这么忐忑不安过。字幕上的工作人员超过12000人,剧本总共37稿。每一名导演、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全身心地投入创作,那些精益求精的细节都是一点点堆起来的。我的朋友对我说,‘你们是一个奇迹’。”

陈凯歌用“合作愉快,状况良好”八个字形容这次拍摄,并表示,所有主创都把心放在了这部电影里,因此它才那么珍贵。徐克称:“这不是一部简单的剧情片,这背后是一段真实的历史,我们一定要让观众觉得真实。”林超贤说:“在这么寒冷的天气中拍戏是一个大难题,幸好我们一步一步走过来了。这部戏很不简单,希望你们也能感受到这其中的不简单。”

电影《长津湖》中,七连战士们鲜活的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很多观众在观影后表示被吴京的哭戏深深触动。对此吴京笑着表示:“谢谢导演们让我‘转型’了,原来我不是打得最好的,是哭得最好的。”随后他透露,其实自己只是用真实的情感演绎这个角色:“拍伍千里回家探亲的戏时,我父亲脑血栓住院,家里人都瞒着我,事后才告诉我。其实天下千千万万父母、儿女的心都是一样的,不需要去刻意演什么,真情自然就流露了。”

片中饰演指导员梅生的朱亚文透露,这个角色从一开始就打动了自己:“能够出演这部电影是人生一大幸事。影片中呈现出来的艰难,还有恢弘的场面,都是为了让大家记住‘最可爱的人’。”饰演雷公的胡军直言,作为演员,他为能够出演这部电影感到光荣。饰演神枪手平河的韩东君透露,自己为了这个角色特意向吴京取经,并表示“我们一定要珍惜当下,因为当下的幸福是先辈们用热血换来的”。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端焰)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长津湖》用细节堆出精益求精:七连战士们给 2021国庆档电影票房冠军会是哪部影片 吴京或 漫威新电影《永恒族》时长156分钟什么时候上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买的床垫该不该撕掉最外面的那层塑胶薄膜! 国庆节放假时间安排最新通知2021 国庆放假拼 这里布满灰尘除了堆到天花板的纸盒几乎没有什